戽斗(也有人說小戽斗啦)小吃攤,我想很多人都曾經吃過,我就不再多贅述。
地點位於金華路上接近民族路交叉口,有的時候會沒開,不過記憶力如同虛設的我,根本就記不起來它休息的時間~囧
賣的品項很多,水餃、米糕、蚵仔煎、四神湯、鍋燒系列等。

很NIKE的招牌~XD

Foods


常常一到就是找不到位置的滿......
桌上有單、有號碼,寫一寫拿去櫃檯結帳,還走不到我的座位,湯已經來了~XD

Foods

這次點了米糕+魯丸子+四神湯
蚵仔煎有吃過一次,蠻好吃的,蚵也蠻大顆的(繞口~)

Foods

牆上出現的新菜單

Foods

四神湯~
那個腸好好吃(大心)

Foods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說好,因為種種的原因這是一篇沒有照片的食記~XD

之前已經吃過一次,不過年代太久遠,沒有什麼印象。
最近回家(根本就沒在留意),在路上忽然發現在距離我家不到五百公尺的地方開了一家分店。
金華路接近新興路口
今天點的是雞肉咖哩飯(75NTD),牛肉85,海鮮130,豬肉65。
加白飯、湯、飲料、小菜(今天是豆乾)是不用錢的,不過加咖哩就要,荷包蛋也要10元。
等了不到一分鐘就好了(廢話,九點多了),一端上來有點火。
一個盤子裝了一點白飯,上面有幾顆黑芝麻,然後旁邊有萬惡小黃瓜(怒)。
然後咖哩裝在一個小碗,感覺很鳥(怒),只想趕快吃一吃走人(嗚嗚,我的75塊錢)。
草草把咖哩全部一口氣淋在飯上,其實真相是要那個碗來裝小黃瓜~XD
不過吃了第一口之後就完全改觀了,好吃!
據說一開始老闆是賣咖啡,咖哩飯是順便,但後來咖裡賣的比咖啡好,所以乾脆專賣起咖哩了。
回過神來已經吃了快一半了,想拍也沒得拍~就算了~XD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介紹的是一手世界私藏紅茶,最近廣播打很兇,雖然我覺得梗很爛......
地點位於民族路快靠近西門圓環,旁邊都是小吃的惡魔地帶。
第一次買如果沒記錯,是出活動後晚上吃消夜到旁邊吃米糕得知的。
一喝就喜歡,雖然有點遠,也不順路,不過有經過一定會停一下。
外面沒有什麼太特殊的招牌,well you know, 台灣嘛,這種招牌只能算小小咖。



櫃台,通常晚上不到十點就會賣光了,有時候會提早休息。




價目表
我都喝"潭底的紅玉"台灣魚池紅茶18號
不喜單喝紅茶的朋友可以點奶茶(我沒喝過)



裡面也有位子坐



投影時鐘,多那支也有一個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拉麵拉麵拉麵!
我很喜歡拉麵,與咖哩都是我最愛的小吃之一。
上次到樂麵屋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因為這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拉麵了。
地點:台北市永康街裡(不要問我正確位置)
大推:蔥燒叉燒豚骨拉麵(230NTD)
外觀,我們不到六點就去了,滿桌!

樂麵屋



櫃檯前的招牌,在一個國家寫滿滿另一個國家的文字,大家也都習以為常,我希望有天有人能告訴我這個現象是怎回事。

樂麵屋

跟在日本吃"一蘭拉麵"一樣,有一張表格,要填寫麵的硬度(建議硬一點的)、湯的濃度(直接點濃的)、辣度(建議不加,依據老丁說法是辣不是很融入湯內)。

樂麵屋

有冰涼的麥茶喝

樂麵屋

"替玉"就是加麵本人,這裡加麵不用錢,吃不夠可以一直加麵喔,所以不要急著把湯喝光。

樂麵屋

服務小姐......

樂麵屋

一口餃子(60NTD/6pcs),如果沒有特別,日文的"餃子"就是煎餃,跟台灣的比較不一樣是日本的皮比較薄,餡料也比較少,適合一口咬。

樂麵屋

主角出現,有大蔥(我吃耶),也有恐怖的青蔥,半顆半熟蛋

樂麵屋

濃郁的湯頭......就是這個味,讚啦!
題外話,在日本的"一蘭拉麵",湯點濃郁的話,大概是這個的兩倍濃,我同事都喝不下,只有我吃光光~羞

樂麵屋

叉燒,好吃的叉燒要求肥、瘦肉比例。樂麵屋的已經算很好了,雖然它會散開...= =

樂麵屋

半熟蛋,很好吃,喜歡半熟的朋友不要放太久喔。

樂麵屋

最後......發呆中

樂麵屋

樂麵屋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承認......我是因為片名而有興趣的看的(羞)






遠一點防雷......COW,今日我們不談劇情。
因為這是一部集愛情、友情、科幻、懸疑、外星生物於一身的作品。



搞屁呀!
我要看性感美女,我不要看小屁孩呀!
總結(這麼快呀?)一句,它是最近幾年難得出現這些老梗元素確處理得相當不賴的搞笑片。

嗯?其它還有嗎?自己去電影院看呀~雪茄
內心戲的部分?有,但不要想太多會比較好~XD

以下是碎碎念時間。

主角不愧為主角,面對強大的X星人依然不會措賽, 短短兩個小時(時間有限歡樂無限咩)成長快速,冷靜思考,最後抱得美人歸......。
難怪人家說小孩與寵物成長最快速,兩年後就能成為你不認得的大叔了。
但你也他媽的太威了吧!
晚上一個人窩墳場,帶領一隊小屁孩穿越交火中的區域,第一次到X星人挖的地下基地就可以知道通路怎麼走。
很帥的跟朋友說出"兩分鐘後點燃鞭炮,然後快走。"
哇靠,這麼大的腹地要繞到另一邊怎麼想都會超過兩分鐘呀,而且你還第一次來耶。
再說點燃鞭炮後X星人一定會去看情況,一個小屁孩怎會跑的贏牠?馬的,你根本是犧牲好友去把馬子嘛~補個幹。
主角他爹副警長很威、很強大,但炸掉一輛軍卡.....然後就沒有其他作為了,嘖,讓他英雄做多一點咩。
最後是那該死的軍隊。
看不到敵人、不知道敵人的位置,你他媽一直開火是在開啥洨啦!怒!(連長魂)
還有!為什麼最後要把敵人的物資送到鎮上?不是送走了嗎?
馬的,指揮官是豬呀(所以早死?)!

可以吐槽的地方很多,新八機上身就到此為止,謝謝收看。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向認為看電影是一件不太便宜的活動。
兩個小時的時間(有的還不到),一人份要價近三百塊,要是多一點飲料、點心等。
萬一要帶個閃光還是什麼的,兩個小時就將近一張小朋友,貴貴的。
後來有一個原則,看電影我不看劇情片,一定要卡司、動作、場面、砸大錢。
這樣我才會覺得值回票價,至少我花這錢看你炸掉幾千萬美金也爽。
至於劇情片這東西,還是等PPS吧(誤)。

以上是表面的說法



電影這活動對我而言一點都不簡單,因為打從開場的瞬間,我就會全神貫注的注視每一個環節。
導演要表達的是什麼?
演員有哪些是大家沒有發現的內心?
為什麼要這樣子運鏡?
編劇的安排有沒有合理?
一部電影的討論可能可以有百百種,我會用好多時間去不斷的回去那個時空。

OK,我知道還蠻囉嗦的。
不過我某方面也是不居小節的(喂),例如我幾乎記不起任何名字。
哪部電影主角是誰?不好意思,要不是他們一直上電視宣傳,我一律記不住(這種腦袋也在用)。
看動作片、看搞笑片不用花太多腦力,所以我愛看。
看文藝片、看劇情片要花許多精力,所以我愛看。
那麼我為什麼宣稱不看後者?
因為我找不到人討論。
跟我不熟、不認識我的人可能沒辦法想像我這人心思的細膩。
還會大言不慚的說我去看是因為帶馬子,蠻可悲的想法(拍肩)。
不好意思,因為你沒辦法深入,因為你沒辦法理解,因為你沒有資格跟我討論。
於是我乾脆不去看。
現在呢?
我看,因為我帶馬子去看,OOPS....不要想太多,不是她愛看,事實上她看不懂。
現在我有心情看,我可以好好解釋,我可以有人討論,甚至我也開始分享在網誌。
但那不是你,不會是你,因為你不懂。
可悲。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吃的是離我家很近的老鄧牛肉麵,近雖近,但自小有印象以來,應該吃不會超過十次~XD
地點:南區大成路一段
口味是帶一點沙茶的牛肉麵,還有貴貴的原汁口味(180NTD)。
一般牛肉麵是120(還是130我忘了~囧),不吃牛肉還有榨菜肉絲麵可以選擇。
光看到肉就high了,大塊的牛腱肉,帶筋的,豪爽的大塊切,喔耶。


老鄧原汁牛肉麵


就是這個肉!

老鄧原汁牛肉麵

滷味不便宜,我點了滷蛋、鴨胗、海帶。
原本以為是海帶,咬一口後發現非常好吃有味道,才發現桌上有這東西的簡介,是來自北海道的昆布。

北海道昆布+其他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底是在紅什麼啦..... 
 
Oh! Oh! Oh! 오빠를 사랑해 Ah! Ah! Ah! Ah! 많이 많이 해 
Oh! Oh! Oh! Oh! Oh! Oh! Oh! 오빠를 사랑해
Ah! Ah! Ah! Ah! Ah! Ah! Ah! Ah! 많이 많이 해
또 바보 같은 말뿐야 Oh~

Oh! Oh! Oh! Oh! Ah! Ah! Ah! Ah!
Oh! Oh! Oh! Oh! Oh! Oh! Oh! 오빠를 사랑해
Ah! Ah! Ah! Ah! Ah! Ah! Ah! Ah! 많이 많이 해
Oh! Oh! Oh! Oh! Oh! Oh! Oh! 오빠를 사랑해
Ah! Ah! Ah! Ah! Ah! Ah! Ah! Ah! 많이 많이 Oh
 
 
重複......(遮臉)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價日本料理......說實在,哪有真的平價的東西,只有相對平價而已,人類就是該死的比較的生物。
地點:成功路
前面靠國小那邊是黃線,晚上可以停車,巷子也有停車位,應該算蠻方便的。
彩虹日本料理其實較有名的是便當,在等上菜的時候,隔壁桌有點便當,好豪華呀~!下次好想試試看。
不過我還是選了幾樣菜點,因為便當我不愛(是有很多東西不吃吧你)。
首先登場的是蝦手捲(50NTD),塞滿滿的

_DSC2247

這是幾乎必點的鮭魚飯,飽滿的白飯上面撲了一層鮭魚鬆,個人蠻愛的。

_DSC2249

左手邊是好吃又大碗的蛤蠣湯(80NTD),用一大堆蒜頭煮湯,吃完大概晚上會摳摳重。
右手邊是看起來很奇怪但便宜又好吃的炸豆腐(40NTD),上面的怪東西是炸蛋白絲,吃光光...羞

_DSC2250

重頭戲,綜合壽司(160NTD大概,我忘了),大又數量多,請注意鐵火捲中是鮪魚,不是便宜的小黃瓜。

_DSC2251

這麼大,滿口咬的感結真好~ >\\\<

_DSC2253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吃的是難得的洋蔥咖哩工房,為什麼說難得呢?因為洋蔥的位置不多,假日沒有訂位(我不確定能訂)常常要排隊。
這次想說去過成大玲蘭月之後還早,就去看看吧。
果然還不到六點,外面已經有人在等了~囧
幸好,最後的兩人桌給我啦,外面四個人就抱歉了。
地點:中西區永福路二段
這邊不好停車,可以往中正路方面找一下。

_DSC2223

門口簡單的裝飾,其實還有很多,我懶得拍而已~XD

_DSC2224

每個桌上都有小蠟燭、玫瑰花(花我沒拍)
MENU是手工的,說不上精緻,不過很漂亮。

_DSC2226

前餐,洋蔥清湯與沙拉

_DSC2228

上面有煙熏雞肉的沙拉

_DSC2229

雖然是洋蔥清湯,不過裡面還是有很多洋蔥。

_DSC2230

我點的起士海鮮番茄(醬)蛋包飯,一整個看起來很漂亮~XD

_DSC2234

焗烤干貝海鮮飯,光是大干貝就有四個,還有很多海鮮,不過它有青豆莢,我不喜歡那味道。

_DSC2235

海鮮很多,喔耶,鮑魚片有三片,還蠻不賴的,重點是我吃一吃忘記價錢啦~哈

_DSC2236

對不起......

_DSC2237

飯後甜點是芝麻布丁,我點了咖啡

_DSC2239

_DSC2240

附一些裡面的小裝飾吧

_DSC2241

_DSC2242

_DSC2243

吃完走到中正路的雙全紅茶,喜歡古早味紅茶的大家不要錯過。

_DSC2244

_DSC2245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真的很少吃外面,如果有的話,大概也是有事情要慶祝吃一下大餐。
現在很少吃大餐,反而是小吃越來越多嘗試,雖然很多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啦。
今天吃的是台南市一級古蹟赤崁樓對面的呷霸白北浮水魚羹。
蝦米是白北捏?就是"白腹"的台語,白腹魚是也。
隔壁就是義豐冬瓜茶,對面是祭祀武廟,過去還有山根日本料理,府成鍋燒意麵也在這附近。
好多好吃的惡魔區域~XD
賣的種類不多,只有幾種,還有腐皮蝦捲沒有點,下次想去試試!

_DSC2270

老闆點菜結帳,很忙~XD


_DSC2269

_DSC2271

這是我點的米粉炒跟浮水魚羹,雖然我是喜歡土魠魚羹啦~哈。
題外話,我跟老闆說不要放蔥跟香菜,他端來羹的時候果然沒東西。
但老闆想了一下問:你不要蔥,那蒜苗呢?
我隨口回了無所謂呀,所以我的羹裡面又多了綠色的玩意兒...囧a
40塊錢的米粉炒很好吃,細細的米粉,佐一點點肉燥,肉燥的肉末很少,但氣味很棒,現在肉吃的不多的我蠻喜歡的。

_DSC2272

很Q有彈性的魚羹

_DSC2273

最後是炸魚排,現炸的,非常熱~50塊錢,三塊

_DSC2274

滿口的好味道~幸福 >\\\<

_DSC2275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連兩篇大紅色 >\\\<
這次也是特殊裝扮,是紅色古裝,一開始娃娃問我能不能載道具,我還說沒問題咧~
結果道具是一把漂亮的古箏~我的行李箱根本塞不下......
一大早開拍人很少,結果到後來越來越多觀光客,還有許多日本、中國客人一起合照呢~XD

地點:台南市延平郡王祠
化妝師:trinity1206(也是位大美女喔)
相機:Canon EOS 400D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第一次拍Cosplay,而且Coser是知名的雲紫寧。
在拍攝之前還緊張了一陣子,光拍攝人像都拍不好了還拍這個,嘖嘖嘖。
雖然小寧也請我不用擔心,我前一天晚上還是有點失眠了~XD
角色:博麗靈夢 はくれい れいむ(是靈力強大的巫女)
地點:台南市吳園
相機:Canon EOS 1D2N一開拍就發現它壞了...T^T 後來就用1V拍,好險有帶底片~XD

果然夠靈光吧~XD
快門組壞了 囧


はくれい れいむ

雙閃,但我打得很差,所以後面就放棄...

はくれい れいむ

はくれい れいむ

はくれい れいむ

戰鬥場面我一直想像不出來呀~T^T
我只會銀他媽那幾招

はくれい れいむ

躲雨,這真的是在躲雨~XD

はくれい れいむ

はくれい れいむ

はくれい れいむ

はくれい れいむ

はくれい れいむ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想要晚上就拿到底片,特地看了17: 40的電影,這樣九點前就能去麗合拿照片。
夫妻樹麵食,好久之前就聽說,只是前兩次來都沒開,想說再不開就刪除名單,(反正也還很多)。
問了一下休息日,得到的回答是:不一定耶,看我們哪天想休息~囧
位置:國華街巷子裡
外面有個小招牌,不小心就會過頭。

_DSC2262



原來有樹王公

_DSC2264

蠻多人來留言的

_DSC2261

很簡單的小舖,我忘了拍菜單(在牆上)。
就簡單陽春麵、米粉之類的,有滷味

_DSC2265

我點的滷味,雞胗、海帶+豆乾。
剛剛好40塊錢,以這邊的地價應該不算貴。
海帶蠻好吃的,薄薄很有味道,其他倒是算正常(普通?)。

_DSC2267

這次點的麻醬麵,並沒有讓我有什麼驚艷之處,反而清湯意外好喝~XD。
其他東西都沒有點,所以也不知道怎樣,不要問我推不推薦~XD
迷之聲:那你寫幹嘛?

_DSC2268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線無戰事,由這麼個文筆爛透又當做六年軍官的退役上尉來寫心得,不知道能寫出個什麼鳥來?
我十分喜歡二戰的事情,並不是因為血中嗜殺的因素存在(但也可能是這個原因啦),而是有許多的武器我很喜歡,尤其是動物系列的各式裝甲車。

我就是喜歡這些硬梆梆的東西


正如莒光園地跟輔導系一直不斷強調的為誰而戰、為何而戰一樣,大戰中每一位士兵、百姓均為了這個課題而困擾著。
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喪命?為了什麼而失去家園?而初衷是什麼?而最後的依歸又是什麼?
有太多,基層、老百姓,我們想不到的事情、利益在衝突。而了少數理由(不要問我),發動戰爭都是最愚蠢的行為。
而無數的生命就要為了少數人的決定而喪失,為的事情,卻是意識形態的對立。
我會為了保護家園而戰,但我不會為了政治利益而戰。

在英國認識一位解放軍連長,有朋友好奇的問我們倆,如果兩岸打起來,我們剛好碰了頭,會不會開槍?
她想了一下:我會笑笑然後開槍。
我則是笑笑不回答,外國友人還以為我會不忍心,其實我想的是更 下流 慘忍的事情~XD
我不會忘記我在軍中所學習的事物,就算大部分的人覺得那些都是垃圾。
那天經過黃金海岸的時候,我跟朋友解釋那棟廢棄建築是如何如何,我才訝異的發現我會自己的後備營守備地區如此熟悉。
不需要戰鬥手板(那是什麼東西?扔),我依然可以辨認各連位置與防禦陣地。
在這個時代發生戰爭,我會專心投入嗎?我想答案的肯定的。
但我知道自己要守護的是什麼,我很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至於那些個為什麼,以後的人們會幫我們這代下結論。

喔,那到底看完”西線無戰事”的心得是什麼?
其實有很多人看不懂這本書,尤其是長期沒有經過戰事地區的人們。
或許喜歡文學,或許喜歡人物的刻劃,但我想對作者真正要表達的意義要了解是有限度的(我好像也沒有資格說了解喔)。
我永遠喜歡這些戰爭機器,但我一點也不喜歡戰爭,無論是否與自身有關係。
我永遠知道給我一營的人,我可以幹掉多少兩棲登陸作戰的敵人。
我會活得有意義嗎?我不確定,但我確定我那時一定會死得很 讚。
不過,那又會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