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認為看電影是一件不太便宜的活動。
兩個小時的時間(有的還不到),一人份要價近三百塊,要是多一點飲料、點心等。
萬一要帶個閃光還是什麼的,兩個小時就將近一張小朋友,貴貴的。
後來有一個原則,看電影我不看劇情片,一定要卡司、動作、場面、砸大錢。
這樣我才會覺得值回票價,至少我花這錢看你炸掉幾千萬美金也爽。
至於劇情片這東西,還是等PPS吧(誤)。

以上是表面的說法



電影這活動對我而言一點都不簡單,因為打從開場的瞬間,我就會全神貫注的注視每一個環節。
導演要表達的是什麼?
演員有哪些是大家沒有發現的內心?
為什麼要這樣子運鏡?
編劇的安排有沒有合理?
一部電影的討論可能可以有百百種,我會用好多時間去不斷的回去那個時空。

OK,我知道還蠻囉嗦的。
不過我某方面也是不居小節的(喂),例如我幾乎記不起任何名字。
哪部電影主角是誰?不好意思,要不是他們一直上電視宣傳,我一律記不住(這種腦袋也在用)。
看動作片、看搞笑片不用花太多腦力,所以我愛看。
看文藝片、看劇情片要花許多精力,所以我愛看。
那麼我為什麼宣稱不看後者?
因為我找不到人討論。
跟我不熟、不認識我的人可能沒辦法想像我這人心思的細膩。
還會大言不慚的說我去看是因為帶馬子,蠻可悲的想法(拍肩)。
不好意思,因為你沒辦法深入,因為你沒辦法理解,因為你沒有資格跟我討論。
於是我乾脆不去看。
現在呢?
我看,因為我帶馬子去看,OOPS....不要想太多,不是她愛看,事實上她看不懂。
現在我有心情看,我可以好好解釋,我可以有人討論,甚至我也開始分享在網誌。
但那不是你,不會是你,因為你不懂。
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