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看這部電影說來也是陰錯陽差。
當上映的時候,因為忙碌壓根忘記了,等到想起來的時候已經找不到啦。
不過命運還是讓我看到了。
就在從日本返台的飛機上,我看到了節目表~XD
通常我很少在飛機上看電影,除非是在調時差不能睡的時候,所以只能說有緣啦。

雖然已經下檔,不過還是要防一下雷,賞你個痛快!
夜 花東縱谷






一開始的人物介紹我蠻心不在焉的,比較有印象的還是老士官想退伍囉。
挖馬戲鳥改年紀大比不上年輕人的心理啦,當年要是有人在我帶隊跑步時想超越我,我一定會更衝鋒操死全連,不過結局只是操死自己而已~XD。
其他人我大概看完了也不知道名字是什麼,沒辦法呀,誰叫你們死這麼快~XD

OK,外星人一開始登陸的方式還蠻不錯的,從科學的角度在討論降落地球時不剎車減速,那就叫做送死。
我們就可以大辣辣的看著一堆漂亮的煙火降落地球,然後因為沒有減速而重力加速度撞死全滅。
一點小知識,我不知道大家對於引力這種東西熟不熟,不過,它並不簡單。
我們看到NASA發射太空梭或火箭,火箭裡滿載液態燃料,90%以上僅僅是用來脫離地球引力而已。
登陸月球的簡單過程描述一下:
全力加速升空(脫離地球引力)->接近月球(減速)->一面減速(對抗月球引力)一面降落->找到墬毀的御天飛船(特大誤)->加速升空(脫離月球引力)->接近地球(減速)->一面減速(對抗地球引力)一面降落(當然要找角度,這裡先不討論)->掉到海裡被撿回家
而每一步都需要消耗極大的能量與危險,所以說外星人是冒著不成功並成仁的態度來的~XD
Oops, 我們不是在上物理課程~XD
好,一開場的吐槽,UFO正在落海的時候,有海軍被擊沉...我說老兄呀,軍隊不會笨到還沒有搞清楚狀況就出動到"現場"去,頂多在外圍。
會先去現場的除了 綜藝節目 記者,就是 釣魚台是我的 神秘現象研究協會的人。
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的電影總喜歡在狀況還沒有明朗的時候就派步兵進入戰場,面對大規模有統一作戰能力的敵人,搜救已經不會是重點了,搞清楚敵人動向及意圖才會是重點。

好的,派就派了唄。
街頭巷戰很刺激、熱血,要我說呀,這部片的外星人設定還真的不錯。
生物是生物,作戰武器跟本身運動能力分開,也就是跟人一樣,不管武器進步到什麼程度,人的作戰能力跟承受能力不變。
而不是靠外星人威能,外星人就是強,外星人就是棒,又不是演美國隊長(誤)。
雖然很多人吐槽這些設定,不過我還蠻讚賞就是。
還會埋伏、掩護前進,馬的,簡直比我當年帶的阿兵哥還厲害。
至於重武器太過生物化,走一走還會跌倒,發一砲還得休息才能再發射。
還好咩,運用機械足可以克服地形, 哪個男人不是發一砲要休息很久? 如果能連續發射,你要我們美國大兵怎麼打?
該武器只是相比外星人本人強一點,一開始登陸作戰的時候總不能攜帶太重型、強力的裝備呀,等到建立起灘頭堡之後重型裝備再進來也是很合理的(推眼鏡)。
我比較不滿意的幾點是,雖然敵人的玩意兒蠻強的,但不至於打不過,不至於會全滅。
另外戰鬥前進基地被摧毀也太鳥了吧!指揮官是設定太近了嗎?還是被攻擊時決定要抵抗一下再說?
要說到戰力,我倒是不認為敵方的作戰能力有強到哪去,反而應該說是地球人太慌張以至於沒有好好組織反擊。
但空軍全滅也太矯情了吧,因為本片中的外星人作戰能力明顯較低,而且大部分科技也是屬於已可實現,我相信米軍甚至有許多已投入戰事中。
要說打得很辛苦是自然,要說打成這樣……除了要把那一小隊海軍陸戰隊表現更英勇外,就是要表達空軍很弱(誤)。

全劇內心戲在主角屁股下巴身上,但著墨不是太多(我覺得),應該還可以再灑狗血一點。
男主角的回應不太硬派,也不太感動,有點不上不下的感覺,總覺得可以在加強一下。
例如說中尉陣亡後,有人表達對屁股下巴指揮的不信任,我還以為會有人不聽命令或有衝突場面。
結果沒有…… 囧rz
好吧,我承認我還是喜歡重口味~XD
總論我個人是蠻喜歡這部片的,因為即使有點矯情卻很熱血,一整個有燒到我的軍人魂。
至於劇情部分就不要討論太多,外星人都這樣大辣辣的進攻了,你還要啥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