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不太適合敲這一篇,因為我總是丟三落四的,連上飛機前都有東西塞進行李箱。
我有預感這一篇一定會出現很多補充。

倫敦眼
London Eye


列舉參考項目,*號表示我覺得很重要:

*1.護照含簽證;沒這個想出國?瘋了嗎?
*2.學校的預約證明正本;沒有可能會原機送回-請放在隨身行李中,以方便過關時拿取。
*3.財力證明;喂,拿什麼中文版?阿多仔看不懂,要英文的,跟銀行要就可以-同上。
4.健康證明;沒也可以。
*5.相機;腳架.底片.電池.記憶卡跟充電器,這些東西在英國買貴到爆!建議傻瓜數位都帶。
*6.衣服;帶用完即丟的衣服去,夏天多帶點T-恤,冬天衣服當地買,另作服裝篇說明。
7.生活會話書;就一本,一開始可以用,相信我,不用帶其他的,你不會看的。
8.文具;筆.立可白.自動鉛筆和筆心自己帶,那邊至少貴上兩倍。
*9.隨身藥品;感冒,胃藥,自己慣用的藥品。
10.電池;這小玩意兒貴到爆,不帶會後悔。
*11.行動電話;在英國買一張易付SIM卡馬上就能用,或用台灣卡傳簡訊比英國卡便宜。
12.英國國鐵通行卷;只能在英國境外購買,時間內不限次數搭乘,短時間遊學適用。
*13.翻譯機;可有可無,如果你沒它會死就帶著吧,個人覺得英英或英漢字典比較好。
14.國際學生證;可跟代辦中心要,在英國辦一張四英鎊。
*15.紀念品;給寄宿家庭的小禮物,多帶一點,常常會用到,具台灣風的小東西最佳。
*16.身分證明文件的備分;護照.身分證等文件影印,護照不見時好補辦。
17.國際駕照;可有可無,去台灣的監理所換(英國監理所可不會理你),一本250元。
18.大頭照;不是大頭貼!車票,辦學生卡等會用到。
19.電腦;筆記型,帶桌上型者請先附上腦袋沒問題健康檢查卡。
*20.其他沒有你就會死的東西;…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沒超重就上吧。

帶了也沒用的東西,看就好:
1.台灣身分證.駕照.健保卡;外國人看不懂。
2.印章;人家不用這玩意兒。
3.洗衣.洗澡.洗髮精;那個很便宜,不用大費周章帶去(我就有帶…)。
4.自己想,想不到再問我。

附錄:ㄕˇ上最強行李箱篇!
行李箱這玩意兒學問可高的很,最好再買或跟店家用凹一條束帶固定乙次。
買大還是買小?買什麼形式好?買硬買軟好?

大小建議:如果你打算一口氣解決就買最大的吧----29吋!
如果有常常出國的打算,就不太建議買最大的,因為大而無當,出國玩用不著。
喔,除非你跟誰共用,那我就無話可說了。
如果沒有名牌情節者,可以買一個不貴又好用的就好。
這種東西不常用,很貴沒用,但不要買太差的,用一次即丟。
非名牌不買者,你的選擇可多的很,建議買多一點,剩下的錢可以拿來借我。

形式:當然都是拖的(難不成有人買用抱的?),區分兩種:側拖跟整個拖。
側拖型就是直式的,拉的時候得放倒一半,靠兩個輪子著地,需要自己分擔很多重量。
或許你會懷疑:那種的最多人用,空姐也多用那種。
相信我(幫三個朋友搬家過),等它裝滿了,花在搬它的力氣會讓你想哭的。
另一種就是整個行李下面著地,靠四到六個輪子走,有一個活動的拉把可拉。
真的只要花少少的力氣就能輕易移動,跟前者比起來輕多了。
缺點幾乎都是作橫式的,佔空間。

硬軟:這種比硬的玩意兒,輸了不好看(我是說鑽石)。
優缺點都是對立的,看個人的用法如何。
硬的優點有防禦力強,不怕摔;缺點是重。
軟的優點是輕,但是容易壞,怕摔。
有好有壞,我買軟的,只看上它的重量:3.5公斤。
而我日本朋友光硬殼行李箱就空重7公斤,裝行李的量就可以比出來啦。

請注意,各大航空公司都有重量的限制,打點行李時請打包好他的規定,以免到時在機場拆。
例如限20KG,大行李打包固定20KG,其餘的用一個背包或袋子裝好放入行李箱。
只要在Check in 不通過,直接從行李箱中拿出來即可,用不著翻箱倒櫃。

つつ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