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看過陰陽師的朋友對安倍晴明這個名字一定不陌生,因為他 很萌 是日本最有名的陰陽師。
關於他的生平可以看維基百科的解釋
去年去京都出差,剛剛好晴明神社就在客人住處附近,二話不說當然要請客人帶我去走走。
題外話:日本客人對我關於安倍晴明的認知嚇了一大跳。
晴明神社也有首頁喔,請看晴明神社

神社並不大,位於住宅區中,我一開始還找不到方向,直到望見一堆旗幟。
陰陽師


外頭的牌坊。
晴明神社

快熱死了,趕快拍一下,休息。
晴明神社

外頭有神社的說明,有興趣者點圖面看大圖。
晴明神社

參拜的地方,其實只能遠遠的參拜,離神位(?)還隔著一個空間。
晴明神社

旁邊的御神燈。
晴明神社

晴明公像。
看樣子,大家都會摸摸祂的腳,所以我也摸了~
安倍晴明公

晴明公旁邊的避邪桃,為什麼是桃子呢?
依據我用破爛日文溝通的結果,原因是日本的老傳說,對,就是你想的那個。
桃太郎打鬼啦。
所以有一些地方會把桃子當作避邪的象徵,我會說一些地方是因為有許多日本人也不知道這個典故。
避邪桃

晴明井,我按照說明(如果我的日文理解是對的)踏那些星點,然後喝......
結果考試也沒有考一百......= =
晴明井

神社的繪馬,感覺好像偏除厄的比較多。
魔除

旁邊有棵樹,不過我看不懂解釋,只是大家都會去摸一摸,我就去......摸一摸了。
晴明神社

販賣區休息一下......
嗯

外面有一座"一條戻橋",不過這不是真的一條戻橋,只是重建的,真正的一條戻橋在旁邊幾百公尺處。
一條戻橋

底下還有式神~XD
式神

綠色的楓葉也是很美的。
晴明神社

終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