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幾百年沒發電影心得了。
也不是都沒有看新的電影啦,不過最近看的都是大爽片。
爽片, you know, 是要講什麼心得捏?
這部片我本來也是覺得是爽片,老梗不少,可是卻有新玩意。
越看是越有意思,所以我就來報告啦。
首先~防個雷。

北海岸


我盡量不吐槽。

很簡單的老梗開端,那個月亮破壞得挺美。
不過我想很多人不知道月球如果消失了,對現在地球的影響有多大吧。
短期性是沒有潮汐,我晚上也沒辦法讀書。
長期性來說,少了潮汐,許多海洋生物賴以維生的方式改變了,會有很多生物因此GG。
然後以月為週期性的生物習慣也會改變,有可能會再度習慣,也可能會滅絕。
例如我的塔羅牌可能就會不太準。 有準過嗎?

But, 千算萬算沒想到,月球的碎片如果沒有被炸到脫離引力圈,它們就會慢慢被月球吸引回來,漸漸又合在一起,只是比原來的小一點點。
= =a
所以阿湯哥說的那些事情,好像並不會這麼嚴重。

主角就像是個訓練有素的士兵,忠實執行上頭交代下來的任務,但充滿好奇心。
好奇心除了殺死一隻貓之外,還是 鬼片 科幻片分辨主角與雜魚的決定性因素。
雜魚會因為好奇心而死光光,最後一隻沒有死的,他就叫主角。
本片看似不符合這定理,因為他也死了。
錯了,主角死得英雄也是鐵則之一呀~(點頭)。

維卡也是很奇怪的女主角(配角?NO NO NO,她戲份多,又有脫,怎麼想也是主角才對。),個性上的設定一絲不苟無誤。
跟後面她跟阿湯哥合照的俏皮性格似乎不太搭,不過如果解釋成她盼望著回太空,所以不希望任何節外生枝,又好像說得過去。
[總是她。]
維卡說這句話的時候,表示她的記憶也有一定程度(片面)的回復,甚至,在為偽女主角茱麗亞醫療的時候,應該就有片段記憶回復。
餐桌上故意曬恩愛心機重~口亨。

雖然是爽片,不過劇情算蠻多的,值不值得細細品嘗倒是見仁見智。
幾個吐槽點不可能不說:

所謂的外星人(就是魍魎族)就是人類,為什麼一開始會塑造出在爬行的感覺?
如果要見阿湯哥,幹嘛不直接現身更有說服力?
被幹掉了再來說:我們只是想見你~安捏是要幹嘛啦?
穿著隱形戰機的護具,黏上雞毛要幹嘛?
我從沒有想過雞毛能反射什麼電磁波之類的。

巡邏機設計要消滅人類,還要搞什麼臉孔辨識,難怪經常會被擊落。
問題是它們跑進坑道中,根本就可以任意開槍,要搞什麼臉孔辨識的時候,都是主角們絕體絕命的時候,這種梗也未免太好用了吧?
最後關鍵還要雷射光標定?
乾脆標完巡邏機直接說:"你們已經死了!"不是更好?
又,一開始166被擊落,結果阿湯哥只換了能源跟幾個組件,居然就好了!?
Cow bell, 是打假球就對了!
人類缺資源都是假的逆?
滾也要把它滾回家吧!
既然連追蹤DNA這種事情也做得到,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讓巡邏機將所有的人類找出來一網打盡?
原來本次外星人會失敗就是因為指揮官沒想到有這招,嘖嘖嘖。

最白癡的就是那些倖存者,都已經在被獵殺了,已經生活夠辛苦了,出擊前居然沒有任何監視就開門。
都幹到上校了,小部隊戰鬥是要我去教是不是啦?
他馬的,難怪會打輸不是沒有原因的。

複製人是我唯一沒有想到的部分,不過還是得說:52號阿湯哥,你也來的太快了吧?

其他要吐的點很多,不過我今天很累,不想敲太多字。 吐成這樣還說少?
比較讓我尋味的部分,在於片中主角思想的改變。
上頭制定好一條路給你,你要不要好好走?
就像台灣,甚至於亞洲人的習慣:父母、社會安排好的路,你走不走?
不要?
等著對抗未知的領域,而且已被設定為強大、劇烈的。
要?
那麼你跟我跟他,又有什麼差別?
當然,要為這個東西下結論,可能我還得花很多時間,才能說出我的感受。

用一句話順便結束:你有沒有勇氣改變現況?

PS:因為有人說看我的網誌,高潮才剛要開始,就已經結束,感覺好像我早洩一樣,所以這次我結論完再補充一下。

PPS:我並不是只有寫吐槽文,雖然寫那個比較順手,我的其他感受就是寫不粗乃嘛~扭

PPPS:正如我一開始講的,它不是只有爽片而已,如果要說是爽片,它真的不夠爽。
其他的部分可以好好想一下,或許有很多不同的看法。(有人心得連宗教都用上了)

PPPPS:莎莉,你它馬雜碎,這種程度也想毀滅地球。
不過這種程度就被毀的地球......

PPPPPS:我還有很多關於維卡跟阿湯哥的想法,不過我要睡了,歡迎底下留言討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吐槽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