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剛剛回台灣的時候寫的舊文章,當時還弄了電子報。
不過隨著我的懶病發作,一直停留在不知道哪個階段,之前沒有寫的列表也不見了。
現在把他們挖出來整理一下,給需要的人參考。
不過老實說,這已經是七八年前的事情了,不一定準。
我會依照我出差的實況做一些修正,如果有錯誤的地方,請指正。

英國代表之一: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


代辦中心篇

現在的網路十分發達,很多東西都可以自己動手找、自己訂。
如果英文還可以,可以自行尋找學校,應該會比較便宜。
像我是英文字母認不得幾個,什麼都不懂,只好去找代辦中心。
我只知道大英國協UKEAS,至於好不好就見仁見智了。
同學在高雄跟台北的口碑都還不錯,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我覺得不一定要給他們辦,貨比三家不吃虧。
有些公司要收錢,不過當然可以跟她要多一點服務。
學費方面,學校都會打六~九個月超低價。
不過要注意,通常這的要你一次繳清,想換學校也換不得。
英國的學校可是不會退你錢的,請注意!

通常,長時間六~九個月的課其實含一個月的假期。
也就是說其實只上五~八個月,不過你可以請四週的假去玩,課程往後延。
如果有打算趁機出去玩,就無妨,像我這窮鬼就不適合,因為我沒啥錢。
而且請假還得給 Homestay 行李費,因為那段期間你的行李放著,他們並沒有收入。
所以我只請了兩周去歐洲玩而已,行李費一周29英鎊(2003年),真是…
而代辦通常只會告訴你一些知名和貴的學校,其他的得靠上網做功課。

例如:台灣可以辦歐洲申根簽證,有預備去歐洲走走的朋友最好在台灣請旅行社辦好。
學校方面如果你有朋友能幫忙那最方便了,直接跟學校殺價,還有敲定一切的細節,再寄資料給你。
沒特約的話,UKEAS大概會跟你要錢,不然就是不辦,要你參加其他的學校。
如果你有空的話,建議你上網作一下功課,看看別人對那學校的說法。
甚至有人會有租屋資訊,就不用提心吊膽求神明保佑分配到好的 Homestay。
有個網站 Hellouk ,請看這裡,有很多資訊可用。
那來看你寫的東西幹嘛?

つつ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