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男人小時候都夢想過開鋼彈。長大後只想開查某 UC系以外的我才不承認是正統鋼彈,哼
夢想小一點的,也會要配一把光劍。(尤達:用你的原力!)
想要霸凌隔壁桌同學的,會想學北斗神拳。
胃口大一點,就會想用龜派氣功幹掉便當裡面的青椒。
當然也有人比較被動,被欺負的時候就會等待超人力霸王、忍者戰隊來救援。
不過,這些玩意兒都是合理的嗎?有可能被實現嗎?
噠啦~今天我要介紹的這一系列書,就是用科學的角度來探討這些兒時記憶。(心臟小一點的不要看)
CYMERA_20120509_224103


要看本書之前,最好要先具備一些物理、化學的知識,不過不用太擔心,我看得懂,表示人人都看得懂。(你國中理化老師在你背後,他非常火)
本書作者以科學的角度來探討這些作品裡的設定是否合理,是否有可能實現。
講太多有雷,所以我舉幾個例子:
宇宙戰艦大和號飛上宇宙真的沒問題嗎?
北斗神拳[你已經死了],究竟是怎一回事?
我也可能打出龜派氣功嗎?
創聖合體機器人的無限拳其實弱到爆。
銀河鐵道999來一班車可能會害死整個地球。
吉翁軍都哭了-殖民地降下作戰。
超人力霸王救了東京,那千葉縣怎辦?
魔女宅急便跟哈利波特最好買台摩托車。
科學小飛俠的南宮博士,操守沒問題嗎?
魯夫最好還是換個目標吧。
小叮噹其實根本到不了大雄家。

還有很多很多,不過我沒辦法一一舉例,太多也太好笑啦。
目前已經出到第五集,另外有一本”生活”讀本,就是現在已經有的東西,作者想辦法看看能不能進化到最完美的境界。
例如說雨傘、刮鬍刀、自動打掃機器人等。
我很樂意推廣給大家,想要看的,趕快找我借。(不過第二集不知道跑哪去了)

終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