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說,我童年都不知道在幹嘛。
什麼動畫都沒看,漫畫也沒追幾本,電動也沒破幾個。
幾乎啥事不幹,我現在還回想不出我年輕的時候有做過啥印象深刻的事~囧r2=3
舊的マクロス有找到,不過看了兩集看不下去,決定看新的F版。
相關資料請看這裡

片裡頭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這是我第一次看マクロス系列的動畫,查了一下才知道這部動畫歷史悠久(1982年首播)。
日後有時間可能會補完元祖マクロス與マクロス7。
既然是超時空要塞,就已經在片頭告訴你了是超科幻,時間又是2055年,所以有什麼新的技術就不要太傷自己腦袋了。
只是我一直有一個疑問 想吐槽 ,怎麼這些年代的管制,無論是軍械或場所都很隨便。
誰都可以隨便開走鋼彈,就算有上了戰略級核彈。
マクロス也是,誰都可以隨便跑到後台閒晃。
舞台也沒有什麼安全的設施,掉下去可能會掛點。

移民船團在銀河系中尋找可以生存的星球,不消說距離是以光年計算的,從一個星系要到另外一個星系,都要走好久的時間。
物理上要達到光速是不可能的,就算有時空跳躍,那平時的移動意義?
幹嘛不節省能源,等待下一次的跳躍就好?
不然就算以光速的99% 跑好幾年,還是連下一顆星球都看不到。
都派小型艦隊跟艦載機去探路就好啦(照這樣說,好像連地球都不必離開~XD)

最想吐的依然是:無限的彈藥。
彈藥會用完這件事情只會發生在危急的時候,好像這時候彈藥不用完會對不起社會大眾。
撇開上述這情況外,彈藥打免錢,比小馬哥還威猛。
光束槍還可以說是使用能源夾,所以不會很快用完(請參考鋼彈系列)。
艦載機使用的幾乎都是實彈,飛彈是,槍也是。
某些場景還會看到彈殼答答答的掉在地上。
然後飛彈夾艙一開啟就是群射幾十發、幾十發在射。
我都不知道那些彈藥都放在哪裡啦。
不過這是超長距離的移民船團,因為不知道哪時候才能找到合適的星球居住,所以資源必定有限。
除了內部的循環使用外,對外也得省著用呀。
都2055年了,還在跟你實彈?

其他一些機器設定原本想吐的,不過由於都已經是超時空年代了,就省了點打字。
諸如大到不合理的主島上蓋(第一次 Vajra 來的時候幹嘛不蓋起來?)、扁形主島如何旋轉產生引力(人家不能有重力產生器唷?)、マクロス Quarter 變成巨大人形機器人,理論上並不會比較好用、宇宙空間中,戰鬥機造型實在是莫名其妙等~
說不吐槽,還不是寫一堆

以上,我來講講大家最喜歡討論的:女王派或是蘭卡派。
基本上,我支持一雙翅膀派(被毆飛)。
都2055年了耶~誰在跟你一樓一鳳呀(哪來的專業術語)?
雖然說TV版很明顯的,阿魯卡選擇了雪莉露,不過也是沒有寫死,給阿魯卡公主搞 3P 曖昧的機會。
蘭卡的事我懶得講,雪莉露除了露多一點外,我也懶得討論。
那我就來說說 Vajra 的心路歷程吧。(揍)

謎樣的外星生物 Vajra,鳥の人,原始的文化。
我說呀,你們可真愛多管閒事耶。
搞出這麼大事,死傷那麼多人,就為了......因為覺得蘭卡與人類不同,想把她從莫名其妙的人類手中救出來。
好啦,我知道人類是莫名其妙(踢),不過從 Vajra 會因應戰況而退卻來說,牠們也是會衡量利害的。
死那麼多同伴只為了救出蘭卡一人,就算後來多一個雪莉露,也只是兩個。
生物能這麼有情有義的可不多見呀,蘭卡跟雪莉露應該要多養幾隻 Vajra 當寵物的。

最後:蘭卡在唱アイモ的時候,Vajra 之所以停止活動,是因為牠們以為有人要跟牠交配~好害羞的歌喔~

終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