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九月份第一篇,不來點衝擊性的內容怎麼行?(其實真的沒有人關心啦)
所以寫了最近看了的京劇:閻羅夢。
你無須訝異,更無須歡喜~雪茄~

這是閻羅王~(無誤)


劇情是描述一個中二秀才因為懷才不遇,又沒有辦法走正道(買官),所以怨天怨地不公。
在被官員海K一頓後,進入了裝死假死的狀態。
老天爺指定他做半日閻羅王,然後發生一些事情。
OK,我們進入吐槽(誤)。

首先,我本來就有聽相聲,也有在聽京劇,只是都跟我人一樣:膚淺。
懂一點點、知道一些些,但不研究,也沒想研究。
或許有人覺得京劇是老人家在聽的,其實不然。
裡頭有融合很多幽默的對話,還有時事(?),蠻適合年輕人觀看的啦~

人遇不順遂,怪東、怪西、怪天、怪地都是很合理的,因為怪別人永遠比反省自己快。
再加上別人做的事情都很簡單,只有我的工作最辛苦、最難的心態。
劇中的主角司馬貌可能是你,也可能是我。
不在其位,不謀其職。
每個人都蠻會用鍵盤做事的。
任何行業都一樣有它的各種 know-how 等眉角存在,絕對不會是旁人看到的那麼簡單。
當汁男簡單?你噴夠了沒?
總是以為自己聰明,看清楚所有的問題;總是以為別人蠢材,看走眼微小的細節。
到頭來才懂,自己也是很普通,自己的作法也沒有高明到哪。
最後落得一句:你呀~還不如死了算了。

人客呀,逆砍砍~人們就是這麼微小又自我膨脹呀~
想這麼多,還不如搞好自己。
一起甘納賽吧~


終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