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一直有看到有一些不肖繁殖場的新聞,每每看到那些被利用完就丟棄的狗們,除了氣憤外,也好像沒辦法為他們做些什麼。
跟著一起呼籲:以認養代替購買,希望能為這些生命帶來些更好的未來。
另外再跟大家分享一個關於繁殖場的事,事實上我不反對繁殖場,我反的是惡質的繁殖場。

阿Ni是友人購自寵物店,無法飼養後交給我的,小不點則是她兒子。
母子一起出動


這個養殖場就是我的親戚開的。

自我需要上學校後,我的人生就開始了不斷與打嗑睡、罰站等戰鬥。
而放課後,回家還是工作等著我(那時我家開工廠)。
唯一的慰藉,是小本的 是回家時經過的親戚家空地。
空地大概有20坪,整齊的短草,手工竹籬笆圍起來。
裡面是十多隻活蹦亂跳的小狗,衝過來對著我汪汪叫,她們是種母。

直到2013年的現在,那塊地依然沒有蓋任何建物,只有草地、竹籬笆。
當時養的是約克夏,能想像繁殖場的種母,每天在20坪大的草地上亂跑?
狗籠子大否?
比我現在給小不點的籠子還大(雖然他晚上不睡那~XD)。
充足的食物,充足的空間,乾淨的環境,偶而,我還喝的到新鮮的狗奶。
味道?不要問,很恐怖~XD
飼料親戚也會試吃,會嫌某牌不夠味,他常常自己煮些東西來加。
在這些小狗的眼哩,這樣的生活是不是幸福我不知道,但至少我沒看到恐懼。
當然飢餓是無理的------她們需要減肥。
而且,親戚會花時間,整理每一隻約克夏的造型。
繁殖場的狗兒們,也可以活得有尊嚴。

當我第一次看到糟糕繁殖場的新聞,我以為那是少數不良商人。
後來才知道,原來像我親戚這樣的繁殖場才是少數。
我並沒有要廣告的意思,因為前幾年有人闖入,將所有的種母狗狗偷走了,他就不做了。
這篇只想說,想養狗的朋友,你們現在有很好的管道,免費認養到狗狗。
做生意的商人呀,既然是替你賺錢的,能不能好好的對待你們的生財工具呢~?
我為那些狗兒們感謝你。

海の男-小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