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不太看書,更不要說都是字的小說,尤其是翻譯小說。

 

 

今天來聊聊青澀文學系列。

維基百科有介紹,請看Wiki

請注意有劇透。

 

所謂青澀文學系列是近代日本文學大師的選集,以動畫改編來詮釋。

由太宰治 - 人間失格「人間失格」、奔跑吧!美樂斯「走れメロス」,坂口安吾 - 盛開的櫻花林下「桜の森の満開の下」,夏目漱石 - 心「こゝろ」,芥川龍之介 - 蜘蛛絲「蜘蛛の糸」、地獄變「地獄変」,共六部作品所組成的電視動畫,全部12話。

 

我的老天鵝呀~

鵝

 

大部分的篇幅我都有事先看過原作,看了之後,雖然有一些改編,但讓我更想去找原作來看了。

因為都是大作,我也沒有什麼好嘴的。

推薦的看的順序有點改變,我總是覺得由太宰治的人間失格入門太沈重,可能會造成退卻,以下是我推薦的順序。

 

坂口安吾 - 盛開的櫻花林下「桜の森の満開の下」

太宰治 - 奔跑吧!美樂斯「走れメロス」

夏目漱石 - 心「こゝろ」

芥川龍之介 - 蜘蛛絲「蜘蛛の糸」、地獄變「地獄変」

太宰治 - 人間失格「人間失格」

 

其實前幾部的順序倒是無所謂,只是把人間失格放最後比較好消化。

注意芥川龍之介的蜘蛛絲「蜘蛛の糸」、地獄變「地獄変」兩部有一點點點點點關係(原作是沒有),建議依序一起看。

 

心得就不多琢磨,僅是大概在夏目漱石「こゝろ」與太宰治「走れメロス」揪心了一下。

有興趣,大家再來討論。

 

喜歡日本文學的千萬不要錯過,它的改編,或許能給你更多的共鳴。

 

以上。

 

終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