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過客

嗯,快過年了,有好多電影都還沒有衝。

剛好看到這部的預告:科幻、災難、星際。

來吧。

介紹請看Wiki有雷唷

 

梅峰農場

 

這個連雷都不需要防。

 

 

老實說,最好看的部分在預告就剪完了。

 

 

劇情根本是老梗愛情片(翻桌)。

大概就是我一邊看一邊覺得:該不會這麼簡單吧?

 

 

對不起,劇情真的就是這麼簡單。

 

 

愛情部分的老梗我就不吐了,雖然是老梗不過還是蠻受用的,大家都愛看。

 

 

科幻的部分。

除了精美特效外,完全無新意的設定,害我都不知道要從哪吐起。

 

 

先說那個休眠艙,從不知道西元幾年起的休眠艙就是長這副德性。

一定要有個透明罩,因為這樣人家才會知道妳長怎樣,主角才會去喚醒妳。

這種為了劇情需要的百年設計我可以理解,但為什麼要有個資在上面呀!?

連職業都上去了,到底是有什麼需要才會需要秀出職業?

就像現在我買張機票去美國,櫃檯問我是做什麼的一樣奇怪吧?

就算有資料好了,也應該只是給機組人員用而已,秀在面板上......?

然後既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房間,休眠艙要設計成這麼浪費空間幹嘛?

先不用研究那麼多的金屬從哪來,光是從太空船的造型看來,根本就不可能在地球的重力下完成再發射上去。

 

 

而且半光速前進120年?

沒有什麼蟲洞跳耀? 曲速引擎 任意門 之類的?

人類的生命是很有限的,既使在一百多年的休眠中乘客不會老,但其他人會呀。

一百二十年前最新科技,可能現在看起來跟垃圾一樣。

 

搞不好在這一百二十年中,有發現什麼科技,可以大幅縮短旅行時間。

然後一百多年後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你卻發現你鄰居家討人厭的老王兒子不但已經到了,還是你的上司?

或者是第一批移民的人都被啾嘰殺光了?

或者是星球人口大爆發,禁止你進入?

星球移民署:我們不需要這些老舊的技術人員,原機遣返。

更甚者,有人出來莫名扁你一頓,然後說你當初怎麼沒有把他爸射在牆上?

 

 

劇情需要所出現的兩個NPC,是的,兩個。

一個是出賣必須的酒保,另一個是解任務用的甲板長。

比較雖的甲板長因為是人類,注定必須死,而機歪的酒保則可以留下來。

嗯,這劇情好好寫~

NPC 甲板長的出現,給予男女主角任務卡之後,就準備掰掰了。 誰叫你不是主角

我現在申請個蘋果帳號,密碼不但需要英數混合,還要大小寫至少各一,你個甲板長重要解除限制密碼只有四個數字!?

完全就是要給新人背的嘛

再說那個神秘醫療艙只有一部?

五千多人只準備一部?

就跟休眠艙一樣萬無一失就是了,真想看看當初設計FMEA寫怎樣

 

 

接下來的 千篇一律 災難部分就不太想講太多了。你還是吐槽了

反正就是打個副本、過個關卡似的。 總是要給主角們和好的機會

先取得超強裝備:太空衣,再撿到額外裝備:保護盾。

糟糕,忘了強化救命繩。

不過因為主角光環,沒有氧氣、零下百度的冰凍後還是救得回來。

嗯嗯,可喜可賀。

 

 

PS:沒有人 吐槽 研究那個樹是怎麼種在甲板上的嗎? ==a

 

終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