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單旅行攻略,僅適合我,萬一用了發生不愉悅的事情,一概不負責。

 

我很喜歡旅行,也很喜歡拍照。

說到底,這屬於同一件事。

究竟是為了拍照而旅行,還是為了旅行而拍照,我也說不出個準。

雖然大多數都是車子開了就走,但其實我還是有一些套路的。 只是常常不用

 

其實還是聽我當場講比較豐富,不過......(踢石頭)

 

一、做功課

橋頭糖廠MAP-1

 

搞清楚目的地的位置、周遭環境、好吃好玩點,甚至是這次旅行的目的。

尤其是一趟大老遠跑到目的地,卻發現已經過了開放時間,這可謂悲劇是也。

 

看,坐了一小時電車卻發現它關了。

坐一小時電車來看這個

 

 

隔天立刻起了個大早等它開門。(但往往不是有機會隔天再來)

這次我來等祂開門

 

 

二、不要做太多功課

London, UK

 

 

看起來好像跟第一項抵觸,我的意思是除了主要的目的外,其他的小選項不要查得太仔細。

我的路線一向任性,所以最好有點驚喜發生,迷路包含在內。XD

而且查得太仔細往往會落入太多的選擇的危機,不免有種想通通跑完的心態。

 

人蔘總是太辛苦。

 

偶而靠著自己發現的驚喜才有小確幸的感覺,不過請確認自己能夠安全回家。 不然就變成大幹八

 

 

三、不要擔心誤入歧途,有時候迷路了更好

在此大便死全家

 

 

在確認自己的安全下,我會離開主要觀光路線。

大多數的有趣事物,不會主動出現在你眼前,要靠自己去發現它們。

迷路就是一種意外,找到有趣的事情就是驚喜,找到笑不出來的就是驚恐。

無論如何請找到回家的路。

鹿野

 

 

四、不要只跟著導遊

Golden Gate Bridge

 

 

同上,真的有趣的地方,往往意想不到,但不要造成領隊導遊的困擾喔。

 

 

五、進去看看

許多建築物可不是只有外表好看,繞個一圈,如果有開放,不妨進去瞧一瞧。

但是禁止進入或是私宅可不要硬跑入喔。

Grace Cathedral 慈恩堂

 

 

六、人是最美麗的風景

這句話不是只有對台灣有用,在外地裡,每個遇到的人都可能是朋友,不要錯過與人的互動。

但是觀光區、治安不好區,請注意自己的荷包。

 

一位小朋友等待著父親拍照,我在旁邊舉起相機,他就轉過身來舉手比YA。

被小朋友抓包,所以他就YA了

 

 

我一走進這間人擠人的著名愛爾蘭咖啡店,坐在最外邊的一家人。

爸爸看到我手上的相機,對我說:何不拍張我們全家人~!

San Francisco

 

 

七、往四周圍看看

向上看。

München

 

 

向下看。

Morning

 

 

向遠看。

採訪前線

 

 

八、晚上再來一次

米蘭 Milan-Italy

 

 

Trieste

 

 

它們絕對不一樣,難得來了,有時間就別錯過了。

清晨也是一樣喔。

Germany

 

 

九、不要錯過當地美食

除非真的吃不習慣,不然盡可能品嘗當地食物。

不要人在外國了還在想台菜。

 

這是我問飯店櫃檯當地人才會去的餐廳,果然沒令人失望,便宜又超好吃。

Trieste

 

 

在原住民部落遇到一些大哥大姐在聊天,這時候就要毫不遲疑的搭訕~XD

得到+9野生蜂蜜......窩。

野蜂蛋糕

 

 

入巧克力名店,怎可空手而回?

XOX

 

 

十、等一等更有趣

不要急著回飯店嘛,等一等當作休息也不錯呀。

抖落

 

 

十一、喜歡就下手

出門在外,很多時候過了這村就沒那店了。

給自己一些時間考慮一下,但不要超過五秒鐘~XD

Nikon EL2

 

 

十二、不要害羞

Anybody home?

 

 

十三、進境隨俗

但我還是有穿內褲~XD

尼斯湖水怪 Ivan in Loch Ness

 

 

德國當地耶誕節時期才有的酒。

Germany

 

 

十四、帶熟悉的器材

外出沒時間試功能啦。

陰暗面釋出

 

 

十五、請務必當地消費

常見的就是一群攝影人衝到某地,雖沒留下垃圾,但起碼來點貢獻。

餓了,這裡吃;渴了,這裡買。

比目魚 VS 三隻眼

 

 

十六、一窩蜂是要付出代價的

老東:人滿為患。

東:老A呀,明天吃素嗎?

 

 

櫻花下

 

 

十七、下雨天也是拍照天

 

不然咧?人都來了。

雨停歇

 

 

十八、找個伴吧

 

最好是像這樣有異性一起喝酒、談天。

我們是很單純的

 

 

十九、對任何事保持好奇心

不要害羞~

Captain Jack

 

 

24H瘋楓急行軍

 

 

 

猛男

 

 

 

藍茵湖

 

希望大家旅途愉快。

謝謝大家,下面沒有了。

 

 

 

 

 

 

 

 

 

 

 

 

 

 

 

 

 

 

 

 

 

 

 

 

 

 

 

 

 

 

 

 

 

 

 

 

 

 

 

 

 

 

 

還看~賞你個痛快~!

 

哪個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