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我都會出國好幾次。

不同於某甘寧____,我都是去工作的。

當然趁空擋時間四處跑也是有必須的,這次工作完畢剛好是週五,所以我就延後了返台的行程。

但時值四月,要看到櫻花已經算是幻想,所以我挑了一個世界遺產好地方:日光。

卻意外地開啟了我首次海外版絕体絕命的一段旅程。


所有的照片請看Flickr

輪王寺WiKi

日光東照宮WiKi

二荒山神社WiKi



二荒山神社神橋

 


題外話,人家日本的麵屋武藏沾麵是長這樣。

台灣的......真的悲劇。

秋葉原



下榻的飯店,是溫泉旅館,日本的泉水很有名,到處都有。

日光



比較訝異的是有寵物住所耶。

飯店可以給寵物住喔



距離飯店不遠處就是神橋啦。

不過我沒有花錢走上去就是了,旁邊拍照比較漂亮啦~XD

二荒山神社神橋



二荒山神社神橋



整個小鎮就是個世界遺產。

日光二宮一寺



四月份還有殘雪在路邊,我雖然穿了大外套,但沒有陽光照到的地方其實很冷。

日光二宮一寺



呃,騎馬專用的沙包?

日光二宮一寺



日光山開山始祖勝道上人像,也就是說輪王寺到囉。

日光山輪王寺



日光山輪王寺



正準備掏錢買票進入參拜時,發現它正在大修,一整個橙果上身。

右邊是櫻王,早已開完啦~QQ

日光山輪王寺



旁邊一棵櫻花倒是開得挺漂亮的。

日光山輪王寺



人們抽籤後,將不好的籤綁在樹上。

日光山輪王寺



寺後方的降魔杵(?)與寶物殿(店)。

日光山輪王寺



沒目,繼續往下走到東照宮。

整個輪王寺停了大概不到半小時,對不起呀勝道上人,囧

日光東照宮



入口處的大鳥居。

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



五重塔還是叫啥的塔,簡介跟地圖已扔,目前整個靠記憶撐著。

日光東照宮



買票處,往上的階梯後就是入口囉。

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



左右的仁王(?)像。

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



一進入就可以看到國寶猴~XD

日光東照宮



各位觀眾,三隻猿~!

日光東照宮



很喜歡拍石燈籠。

日光東照宮



御水舍,進入前記得洗手喔。

日光東照宮



這個廣場上有些攝影師會幫人拍紀念照,當然是不可能無料。

可以看到上頭的國寶陽明門正在整修中~崩潰~

日光東照宮



陽明門前往回看。

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



有沒有人覺得這獅子的角度怪怪的?

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



進入(沒有拍任何照片的)陽明門後就是主要拜殿了。

左邊是神轎停所。

日光東照宮



主要拜殿非常大,金碧輝煌,很漂亮。

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



唐門,四處都有的賽錢箱(靈夢表示:......)

日光東照宮



右邊有獻酒,好多。

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



人一胖,就喜歡自拍。

日光東照宮



只有我覺得他是”阿福“嗎?

日光東照宮



眠貓指示牌。

日光東照宮



往德川家康墓的門上,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國寶眠貓



往家康之墓。

日光東照宮



居然要爬樓梯。

日光東照宮



哎呀,是定春耶。

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



門裡面就是墓地囉。

日光東照宮



我也不知道家康在不在裡面。

好多日本人走到這裡,會向家康之墓鞠躬,所以我也照做了。

日光東照宮



主拜殿要拖鞋進入,而且不可以拍照,我很乖,真的沒有拍~QQ

不過又剛剛好遇到婚禮,真幸運。

日光東照宮



靈夢表示:......

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



離開前再看一眼。

日光東照宮



本地堂(藥師堂),門票包含這裡面的參觀,這裡就會看票了,不像眠貓雖然有票,但沒有人檢查。

裡面也是不能拍照啦。

天花板上繪著好漂亮的龍,神官會拿兩個木片敲擊,在龍底下的回音完全不一樣,太神奇~!

日光東照宮



接下來,讓我們期待下集~

日光東照宮



つつ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