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並不打算要看這電影。
一來反骨沒興趣,二來對這樣戲的劇情大概就可以猜到不少。
結果在朋友的力邀下還是半推半就看了......囧
看完了我只有三個感想:100%、有、全部
糟糕,人家可是大賣耶,就寫幾個字也可以叫感想喔?
那那那......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先防個雷



我的感想是:100%、有、全部
100%猜到下面的劇情
幾乎都有經歷過(上課打手槍倒是沒聽說過)
全部的梗都懂

我是1977年出生,跟劇中只差兩年,所以這是我全部都懂的原因。
為什麼這部電影能引起這麼高的迴響呢?
我的感想是,並不是這部電影拍得好(呃,我也沒有說拍得不好嘿),而是裡面的梗很多,大家或多或少會中槍。
心中的那種感覺又發酵,自然而然有許多的共鳴。
整部劇的美好在哪?都在每個人的心中,因為你擁有過。
不得不說,整個劇情的節奏很流暢,有中招的觀眾一定是心情起起伏伏的在看著。
我想那一陣子應該有很多人開始在找當年初戀的下落吧~XD

以上......

嫌少?
矮由~這部片我能寫出這麼多已經很偷笑了耶,再多就只剩下吐槽了。
好吧,那就來吐槽吧。
以下我人物名稱通通忘光光。
小胖子同學,一開始安排出場就是吃早餐,那種感覺,擺明就是要把他塑造成愛吃胖子。
可是後續卻一點都沒有在愛吃這點上著墨,那為什麼一開始要這樣搞他?
還是覺得那已經不是重點了?(雖然他還是胖)

在九二一地震的時候,大家都打不通電話。
男主角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最好的位置打給人位於台北的女主角,互道平安......
給我等一下......。
男主角找到好位置,啊女主角咧?女主角也是位於人滿為患的地區呀,她要怎麼接聽呀?
搞半天為男主角找個合理的方式打通電話,卻沒有想到女主角的囧境。
好吧,這是愛的力量。

小知識:
每一座基地台同時處理數據的能力有限,例如如果一個基地台可以同時處理10條線路,你是第十一個打電話的人,那就不好意思,不通。人多的時候同時打電話的機率大增,滿線後就是只能等,等上一個人結束通話、你同時擠進去通話。平常還可以,那種跨年、耶誕節、演唱會等,人多到爆的地區,自然基地台爆線的時間會拉長。我準時十二點傳個新年快樂給朋友,都可以兩小時後才收到咧。這也就是為什麼人多的地點、時間,電信公司會派出臨時基地台車的原因,增加線路的工作量。所以像劇中全台灣都在打電話,而女主角接到電話的機率有多少?自己好好想像一下吧。

最大的吐點(其他點我都可以勉強接受),就是老師要女主角輔導男主角這件事情。
搞清楚,男生因為打手槍被抓包,卻要女主角輔導他,這個老師不是頭殼壞了,就是......時間不夠沒辦法交代~XD
那個年代,所謂的好學生跟壞學生的壁壘是很分明的。
老師沒有理由會要功課好的學生去輔導"品行"不好的學生。
這太匪夷所思了。
功課好輔導功課不好的學生算合理,劇中這對......哪有口能呀~翻桌~
老師能給個交代嗎?(亮刀)

其他點留給中招的朋友去看吧。
看不懂的梗表示~你大概太年輕了~煙

終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喵叔 的頭像
喵叔

所謂的喵叔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