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意外的行程,所以我沒有拍照,事實上也不能拍照。
老闆一向有捐贈的習慣,他常常跟我說,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就盡量去幫忙,就算不多也無所謂。
後來我也養成習慣,去一些地方買東西,找的零錢會隨手放入旁邊的樂捐箱。
原本都是透過報紙尋找需要幫助的對象,這次因為很趕,所以請世界展望會協助。
於是我們幾個人就載著180公斤的白米,跟紅包就出門了。

這次的幫助對象在學的弱勢家庭,除了同學外,家長也會出席。
老闆的用意是過年前,有紅包跟白米,幫助大家過個好年,金額不大,一點心意。
我不太擅長去面對這樣的人、事,所以當老闆說以後會交由我們出來佈施的時候,實在嚇了一跳。
在第一個地方,大家除了開心領紅包外,每戶還發了一包五公斤白米。
以我看來,五公斤白米是微不足道的,但我交給一位爸爸的時候,從他臉上的表情是鬆了一口氣。
我知道這包米對他的意義有多重大,半响,講不出話來。

第二個地方,大家也是依序領紅包,一切正常。
忽然有一位阿嬤,原本還跟大家說說笑笑的,一接到紅包眼淚就掉下來了。
除了感謝外,她還一直說著,要不是XX(人名,應該是老伴吧)不在了,她也不需要來這裡接受這些美意。
老闆一直握著她的手跟她說大家都有困難的時候,只是現在他不困難,還有能力可以幫助更多人,希望老人家好好保重。
其實看到這一幕,淚水也已經不爭氣地在眼眶裡打轉。
去年2011年是我這輩子最困苦的時間(請看2011回顧),在棒打落水狗、過街老鼠的情況下,忍辱度過。
跟只願三餐能夠溫飽的他們來比,我所擁有的已經太多了。
許多朋友離開了,還有更堅定的感情在一起的摯友。
煩惱年終可能不夠多,表示我的工作還在。
相機壞了送修,至少我還有能力在自己的興趣上花費(但可不可以不要再壞了?)。
我擁有的很多,但往往不懂得珍惜。
抱怨太多,而感恩太少。
希望新的未來裡,能夠繼續以這樣的心情生活。
減少抱怨,滿足心安,溫飽平順。

今年的心希望:平安,做自己。
願大家都能往自己的目標前進,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