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過年的氣氛會一直維持到元宵。
所以全台各地都會有盛大的活動,燈會、蜂炮、炸寒單等。
由於元宵節不是假日,往往也很難得剛剛好在假日,所以鹽水蜂炮、台東炸寒單我都沒有機會去。
今年的台南燈會辦在鹽水月津港。
月津,可能有很多人對它不是很了解。
有一些資料請看這裡
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
當年排名可是與安平、鹿港齊名的喔。
沿途有許多告示,不過因為小鎮內的路牌比較不清楚,事實上還是要找一下。
從親水公園外走起,在陸橋上就可以拍到全貌,非常漂亮。
月津港


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二晚上,所以遊客並不是很多,可以漫步觀賞。
既使如此,我們也逛了快三個小時~XD
陸橋下也有漂亮的燈
無行

燦爛,非星
非星

水中出現一抹紅,其實都是有主題的,不過我沒有特別去記。
紅

走到中央的地方水面上會出現好多 魚蛋 燈,蠻壯觀的。
搶鏡頭

配合岸上的柳樹,很假掰的美~XD
柳非月

住

我有拍倒影的貓餅
樹

在接近興隆橋之前,會看到一棟小屋。
我不知道用途是什麼,不過老枯樹加上小屋的燈,看起來頗有吸血鬼出沒的感覺~XD
紅魔城

屋裡的龍呀
龍

還有可憐的兔子
你一天是兔子,終身是兔子

看不清的點,是否才是最真實的模糊?
點

橋前一抹銀
銀

一走過橋便是橋南老街,上頭有個大大的月亮。
橋南老街

這隻要奔月的兔子好像胖了點......。
這隻兔子也太胖了點...

老街兩旁的窗戶會用這樣的裝飾,我只拍了一些作為代表。
貓

Key

還有咖啡美食館。
咖啡美食館

老街上的老舊物,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工具
廢

旁邊便有信仰地:北帝殿
北帝殿

殿前獅子
獅子。獅子


Balls

酣(今天很冷耶)
酣

這是遊客中心外的龍,另一隻像雞的鳳凰,我就沒有拍了~XD
我是龍好嗎?

遊客中心內有許多水仙花,還有擺設,可以讓大家看看以前的人們是怎麼生活的。
有一位大叔跟大姊為我們解說,不過導覽手冊不多了,大叔就請我拿英文的。
水仙不開花


單

走過老街,我們順著走到對岸。
月下
月下

柳月
柳月

布簾

假掰再一發
假掰再一發

最後由一隻兔子來做結尾~XD
月津港


終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