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很懶。事實上,我超懶。
寫部落格這種東西從來沒有想過可以持續這麼久的,畢竟我連照片可以堆一年以上沒放。
從不知所云的食記,到讀書心得、電影心得(那幾個字能叫做心得嗎?),開始2010那幾篇不算,也已經寫了九十篇了。
幹,讀書的時候有沒有這麼認真呀~XD
雖然現在都在寫的是過去的補充,不過總是有點動力,唯一在拍照外想做的一點點事情。
請各位繼續給我支持與鼓勵 反正又沒有什麼讀者在看

國立歷史博物館。
一間傳奇性的博物館。
打從我到現在的公司上班,它就開始蓋了,總算在2011年完工開幕。
也就是說至少從2003蓋到2011年~囧a
我甚至一度以為他只是個幌子,其實裡面在秘密建造核子武器。
關於它的資料請看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官方網站

不好意思,其實它外觀還蠻大、蠻氣派的,不過我沒拍~XD
這是從旁邊拍的主館部分,右邊的鋼骨建物是太陽能板,上面用英文標大大的台灣歷史博物館。
外觀


由於當日是免費開放參觀的時段,人非常的多,入場還得抽號碼牌,再依序進入館內。
幸好入口右手邊就是販賣處,等的時候就在這裡打發點時間。
這是我在四樓拍的全景。
全景

一進去我們也不知道該逛哪,因為那裡都是人。
圓形劇場爆滿,還要等很久,先PASS。
最後因為人潮已經散去(開玩笑,我們在裡面"不認真地逛了將近三小時"),圓形劇場得以參觀。
裡面放一段動畫,約五到十分鐘,作畫以及音樂的確不錯,很有水準。
不過因為一連串的動畫都沒有搭配旁白及字幕,事實上不熟台灣歷史的人根本就不知道它演到哪了。
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部分,甚至連我也有一部分不知道它要表達哪一段事件。

隔壁的火車劇場也是排不到位置,不過裡面有一些東西可以看,所以就從這裡開始囉。
站長室,為什麼這帽子在誰頭上都比我好看?
我說這帽子在誰頭上都比我好看

五一下

行李一件,謝謝。
行李一件

漂泊,何處停留?(手還很假掰的拿車票~XD)
漂泊,何處停留?

賣我賣我!
我可以!

由於看劇場還要等,我什麼都有,就是沒有耐心(請參考本文開頭第一句),所以就直接往旁邊的兒童館前去。
基本上兒童館還蠻有趣的,有一些給小朋友、大朋友玩的地方、劇場。
頭頂上是繽紛的彩球。
泡泡

現在知道跳格子的小朋友大概已經不多了吧。
跳格子

影子,很多人玩~XD
影

假掰
假掰掰掰

假掰萬花筒
假掰

兒童館有一處通往外面,外面則是另有天地。
一開始會經過一到圈圈通道,依照慣例假掰。
假掰掰

抬頭一看....不得了,出現了摩斯拉!
摩斯拉

有水牛與水車。
水調船歌

再往右邊走則是蘭嶼的場景,還有一個瀑布喔。
蘭嶼當然要抓飛魚囉。
飛魚

有海龜
海龜

還有可怕巨大生物
螃蟹

這人在嘟殺洨嘴?
我要去蘭嶼啦!

離開兒童館,前往二樓台灣歷史之前,有一艘先民的船。
船

二樓的監視器抓到鹹魚飯的身影。
抓到!

從這裡開始有許多的模型(不是蠟像,不過也是超逼真了),有興趣的我才會拍,各位就將就著看唄。
居住跟統治過台灣的民族,第一個當然是台灣原住民囉,不過他為什麼要同手同腳? XD
後來在後面有翻到書籍,裏頭畫的原住民圖像就是同手同腳,啊!原來是照史料做的~(誤)
啊哈

當然不會少得荷蘭人(紅毛人)
推薦

日本人跟漢民族就PASS了,反正現在到處都是 = =a
先民船運中忙碌
嘿咻

抬頭一看,一張老的地圖。
有人躺在地上想拍下整張地圖,這邊我就不好意思放出來了(一百推就放)~XD
Old Map

下面的照片都是模型,這些模型的完成度蠻高的,我想經費大概花掉不少。
不過不是我在講,才開館幾個月,有的燈已經壞了,有的偏了,沒照到應有的位置。
是我們台灣人民水平太高、破壞力UP,還是政府花錢買到次級品?
原始穴居,下面的不要偷看內褲(尖叫)。
穴居

原始漁獵
漁獵

這就我說的燈光沒有照至定位,原始穴居。
穴居

群居部落
群聚

漁獵Skill~GOT!
灑網漁獵

土葬,看看這精美的骷髏頭,嘖嘖嘖。
土葬

群居漁獵
群居漁獵

群居商賈
群居商賈

分贓 分售
群居商賈

黑船(誤)?它一定載著新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
黑船(誤)

小朋友玩得很開心,所以說這些設備得做的強健一點呀。
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船運,大傢伙就吊在二樓空中。
船運

有運輸就有走私囉,偷渡客,有三個~XD
偷渡客

政府官員要稽核呀
歲貢不足呀

再來就是那個純真年代,這邊其實我拍了不少,不過到最後都沒有放。
原因是這邊的打光很奇怪,人像部分幾乎沒有光,所有的光線照射在背景或牆上,以至於人物都是暗的。
我不太懂這是因為還沒有完成,還是他原本就打算是這樣?
好吧,現階段就是這樣。
廟會,看看人像的表情做的多逼真~XD
廟會

陣頭(嗚嗚,我還沒去看)
陣頭

天上聖母
天上聖母

水牛哥,這張就很明顯了吧,光線都在背景,人是暗的,我調好久。
阿牛哥

臭小鬼
你看我有小雞雞

是薑母鴨耶
薑母鴨

還等比例做了廟門
廟

採茶曲
採茶

曬茶廠
曬茶

運送中
運茶

就賣茶囉
賣茶

工廠
工廠

這可是台灣貿易初大鳴大放的時候,當然要好好殺價。
五個!

一架上海八一零
810

看殺洨?
看殺洨

對不起,我不該這麼機掰。
對不起,我不夠機歪

沒帶課本的出去!
寧:同學罩我一下!
跨沙?

下次準備出愛麗絲
"下次準備出愛麗絲"

保護費咧?
保護費這麼少?

把到妹了~喔耶
把到手~喔耶

"放開那個女孩!她是我的。"
龍五手上只要有槍....

怎樣?想幹架呀?又不是只有你頭上是假髮。
怎樣?

人客來買布喔
人客來買布喔

當年的大頭貼真難賺
最近大頭貼的生意越來越難做

時代女性,那最後面那個是......?
嘿嘿

再來就是台灣起飛的年代囉,來看看經典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
我說祝兄呀,我們哪時候要趕考去呀?(遠目)
什麼時候趕考捏~

忘了穿上紅內褲
忘了穿紅內褲

六年級生的心有戚戚焉~XD
請不要說方言

匪諜自首,既往不咎

四貼,爸爸看起來很辛苦~XD
四貼

當年的家庭代工可是家家戶戶是工廠呢,我的童年也在手工中度過......T^T
家庭手工

有利有弊,這裡就有舉出一些文明後的缺點。
反對核廢料!

旁邊(我沒拍)有排著大大的200X年代,台灣代工達全世界第一的情況。
對我而言覺得很諷刺,因為現在只要把標題的年代改掉、台灣改成中國,就可以繼續用了。

現在的特展是看見歷史,有古城新都。
看見歷史

有幾個拓印供人使用,某寧當然也不會放過~XD
描繪

武魁
武魁

候選
候選

文魁
文魁

老明信片,很多地方都已經不是長這樣了。
明信片


秤


日

兵營中的訓練石
訓練石

我依序搬了全部,想說應該算輕鬆,前幾個很簡單就搬好了。
這個上面寫著十五公斤,我幾乎用盡全身的力氣去搬才搬起來,撐不住幾秒鐘就放下了。
我想說雖然它放的方式很難施力,但也不至於十五公斤就讓我GG吧,難道是老了?
這時候一旁的小姐才小小聲地說,那是三十五公斤,上面的三掉了。

OS: = =a 幹~
吃奶的力氣!

說好的腳小
腳小

最後鬼畜一定要侵犯美女的呀~啊啊啊啊啊
阿姑親一下

喔喔,室外還有很廣大的空間,有十五萬坪喔。
只是我懶得一一拍(詳見本文第一句),所以留給各位去發現啦。

終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