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我以前的文章(指的是遊學的那幾篇)寫得很認真,現在的文章都幾張照片打發掉,有點低落。
錯了!我根本從頭到尾低落到底!
幹什麼事情都是三分鐘熱度,所以這個部落格可以持續寫這麼多,根本就是我始料未及的。

回到主題,今天要介紹的是一種特殊底片:Kodak EIR 紅外線底片。
這是那天我去麗合的時候,剛剛好老闆娘問我有沒有興趣,我當然有呀,一定要試試的。
不過由於過期很久,老闆並不保證效果,反正......不也就那回事嗎?~XD
使用E6程序沖洗,裝片時請在暗袋中裝片,因為片罐並不防光。
由於紅外線底片感應的是紅外線,不是一般的可見光,所以底片的感光度需隨機設定。
例如大太陽底下,要設ISO800,以免曝光過度,反之,室內就ISO100。
由於熱度也會造成底片感光,所以用手摸片罐不要太久。
因為片罐不防光,所以記得有底片窗的相機要用"電火布"貼起來。
為了以防萬一,我都會把背板再整個貼一次。

拍出來效果跟一般的底片相差很大,喜歡的朋友又不討厭它很麻煩的,可以試試看。
對了,因為膚色會變成綠色,所以不拍殭屍片的朋友不要拍到人~XD

阿里山日出。
EIR紅外線初體驗


選幾張讓大家看看效果,全部照片請至Flickr

New friend

操場

感覺會有喪屍出現 = =a
老

還是老

很虛幻的效果。
虛幻

喪屍集合 說好的大合照。
Big Meetup!!!

無標題

紅外線日出。
IR日出

迷霧森林。
迷霧森林

台東日出啦!
日出

鴕鳥。
鴕鳥

拍花的效果最好。
花花花花...

曬金針。
曬金針

金針山。
花

嘎喔~多拉弓!
多啦宮I

是不是很有趣呢?有機會有找幾捲來試試吧。

終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