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喵叔,我愛狗。

新玩具

那為什麼我要叫做喵叔呢?
光這個問題的答案,就可以寫成一篇文章。
所以我另案討論~煙。

事實上這一篇我想了很久沒寫,一方面不知道怎了動筆,一方面也不知道能幫上什麼忙。
不過這樣的場景實在是一次又一次出現在我眼前,不說點什麼話,會覺得很不舒坦。


照片並沒有很多,原因是我不忍心拍。

我經常四處亂跑,時間沒有很多,畢竟還是留下不少足跡的。
很多地方,常常看到一些狗或貓斷肢。
剛開始不以為意,後來就發現很多地方都有這樣的情形。
我問了一些當地的居民,才知道這些動物們受傷的原因都來自同一個:捕獸夾。

捕獸夾不是很早以前就被禁止了嗎?
"很難抓啦,誰會承認是自己放的?"一個賣玉米的大嬸說。
"現在要用捕獸夾要申請,不然要罰錢,不過要怎申請也沒人知道。"
一個壯碩的大叔跟我說捕獸夾的使用情況。
"對於會傷害到一些小動物也是千百個不願意,聰明的獵人知道要放在哪才有獵物,也不會有家畜會去碰到。"

動物保護總是與現實生活起衝突。

現在我出門拍照,會隨身攜帶幾罐狗罐頭,只是希望能盡自己棉薄之力。
至於其他的,我還想不到有什麼方法可以改變。

去浸水營古道時經過部落中的狗,一開始牠兩腿站立時,我還以為牠很開心的在歡迎我們。
仔細一看才發現,牠不站立不行,牠根本沒有前腳!
小黑

在墾丁社頂公園遇到一隻漂亮的狗,正在曬著太陽的狗。
一樣的,左前腿截肢......。
無標題

在台東某處遇到的小狗們,過半數殘缺。
這隻漂亮的小黑狗,右前腳截肢。
小狗

旁邊的女生則是左腿整個截掉。
小狗

這裡給了我相當大的衝擊,而我當下的做法,只能拿出小不點的飯,全部分給這些狗兒們。
很不公平的,我趕走來討食的沒受傷的狗,留大部分給受傷的狗們。
旁邊的大嬸告訴我,不只是這裡,連她家附近的貓也遭殃。

捕獸夾,拜託。
別再讓它傷害我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