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我有寫過這篇食記,但我長期的失憶好像很嚴重。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1段215、299號

是的,它有兩個店面,只差個一二百公尺,一間在莉莉冰果室隔壁,一間在原台南地方法院隔壁。

營業時間:我忘了,兩間不一樣,地方法院旁的那間開比較晚。

 

首先,它是蒸的鮮肉肉圓。

福記肉圓

 

餡料除了肉,什麼都沒有。

所以有人愛,有人不愛。

我是從年輕的時候就很愛啦,剛當兵的時候,我阿母來面會還會一大早就跑去買咧。

福記肉圓

 

 

簡單的點餐區,先在這跟大哥說要內用、外帶、數量,他就會弄給你。

點餐區的後面就是作業區,早點來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大家忙著包餡料。

然後再端著肉圓去櫃檯結帳、加醬汁。(小當家:!)

對了,醬汁有蒜末喔,阿姊通常會問要不要蒜末。

福記肉圓

 

 

現在已經漲到一顆二十塊錢了。

福記肉圓

 

 

重點的大骨湯,旁邊有配備芹菜。

我很喜歡喝大骨湯,很清爽,只是太燙。

福記肉圓

 

 

不過這個大骨湯是有密技的,雖然大多數的人不知道。

醬汁主要是來配軟嫩的皮吃的,而肉可以把它扔進去湯裡頭洗一洗。

當鮮肉上的醬汁被大骨湯洗盡鉛華(?)時,就會把整個鮮肉的滋味引出,試試看,絕對不一樣。

福記肉圓

 

 

來,這就是扛棒。

福記肉圓

 

 

終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