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系列好久沒出現了,最重大的原因是~我懶(被毆飛)

再加上有的年代久遠,老頭我的記憶不復返。

所以就......

好吧,來看看這次的簡單旅行吧。

對了,千萬我不要我V跑哪去了。

 

時間:2014二月

全部照片請看Flickr

 

首先,日月潭的おはよう~

日月潭

 

日月潭是一個中繼點,事實上在我出發前,我還沒設定目標,所以我決定先去日月潭拍夜景。

雖然說日月潭的故事很多,我自己的故事也很多,我還是不建議一個人跑這來在外過夜喔。

畢竟那太無聊了嘛~

朝霧碼頭晚上的燈看起來怪沒Fu的,長曝的結果是......船在晃 囧

日月潭

 

 

於是我就回車上睡到天亮啦,希望能拍個日出。

一早看到的是......天氣不好。囧rz

日月潭

 

 

日月潭-朝霧碼頭

 

 

日月潭

 

 

沉下去之前,努力呼吸吧。

日月潭-朝霧碼頭

 

 

延周邊走一圈,此時正是櫻花開的時候,當然其他花也是。

日月潭-朝霧碼頭

 

 

水裡的日出。

日月潭-朝霧碼頭

 

 

日月潭-朝霧碼頭

 

 

早餐在遊客中心解決,居然有MOS~!

日月潭-朝霧碼頭

 

 

日月潭-朝霧碼頭

 

 

既然決定走花蓮,那時間就得趕一下,以免在清淨農場塞住。

後來是自己停住~XD

清境農場

 

 

清境

 

 

清境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淨這邊也是開滿櫻花,才一大早就已經滿滿的人。

清境農場

 

 

清境

 

 

再往上開就發現對向車道的車上有不少堆了雪人。

要三月了還有雪?

趕快加足油門上去。

果然,還有許多殘雪。

合歡山

 

 

合歡殘雪

 

 

合歡山

 

 

我也做了三支新阿姆斯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

合歡山

 

 

雖然後來它們在下山之前就離我而去了~泣。

 

因為我第二天打算在中橫尾段玩一下,所以今天就沒有停留太久。

選定住宿地點後,就跑不遠處的新城。

古老照相館。

很可惜已經關閉了,聽鄰居(對面大伯)說是男主人過世後,女主人有點老年癡呆,小孩擔心危險,把她接回去住了。

雖然很可惜,不過可喜可賀。

新城照相館

 

 

另外在新城還有一個地方很有名,就是新城天主堂。

前身是日本神社,所以這是一個有日本鳥居的天主堂,夠特別了吧?

新城天主教會

 

 

石燈籠。

新城天主教會

 

 

景氣不好總是有人會......

Bye bye my life

 

 

石獅子。

新城天主教會

 

 

教堂本身就已經夠特殊的了。

四周爬滿了藤蔓。

新城天主堂

 

 

聖母像在這個園區中。

新城天主堂

 

 

後面是神職人員住的地方。

新城天主堂

 

 

我為什麼知道?

因為這隻小鬼在這等吃飯~XD

新城天主堂

 

 

再看一次漂亮的教堂。

新城天主堂

 

 

隔天再往中橫上去,先來去神秘谷。

神秘谷就是沙卡噹步道,沿路非常漂亮。

只是今天天氣不怎好,走到後來才知道路崩了,無法進去更深。

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

 

 

路到中間就過不去了,這裡有幾個攤子,部落會在這擺攤。

山豬肉香腸,沒理由不吃。

砂卡礑步道

 

 

喔,剛剛放錯了,那是部落腸腸,不是香腸。

香腸被我吃掉了,沒拍。

沿途就是這樣的步道。

砂卡礑步道

 

 

由下往上拍入口的大橋。

砂卡礑步道

 

 

下一個點是白楊步道。

終點有個水簾洞,是喝地下水的好地方。

白楊步道

 

 

白楊步道

 

 

一開始就是山洞。

伸手不見五指,很好。

白楊步道

 

 

沿途風景跟神秘谷不同,離河道邊也高。

白楊步道

 

 

但都是同樣的壯麗。

白楊步道

 

 

白楊步道

 

 

白楊步道

 

 

要走過好幾段山洞,要注意落石。

白楊步道-水簾洞

 

 

最後到底就是水簾洞囉。

裡面超級濕,所以千萬要記得帶雨衣。

就有人會用雨傘,弄濕自己也弄濕別人 ==

白楊步道-水簾洞

 

 

水超級清澈。

白楊步道-水簾洞

 

 

沒在怕的帶了 5D2 跟腳架就進去拍。

白楊步道-水簾洞

 

 

白楊步道-水簾洞

 

 

許多遊客會幫忙補光~XD

白楊步道-水簾洞

 

 

有人挑戰過左邊的路線嗎?

白楊步道-水簾洞

 

 

其實水很冰。

白楊步道-水簾洞

 

 

白楊步道-水簾洞

 

 

白楊步道-水簾洞

 

 

出來後天色已晚,就往蘇澳跑吧。

沿途經過南方澳,怎麼能不停下來拍一下捏?

南方澳

 

 

南方澳

 

 

南方澳

 

 

再來就是要填飽肚子囉~

漁港邊的魚獲。

南方澳

 

 

南方澳

 

 

南方澳

 

 

隔天到南方澳走走吧。

天氣依然不好......

南方澳

 

 

不過沙灘上已經有人在釣魚囉。

南方澳

 

 

南方澳

 

 

南方澳

 

 

吃花枝~

南方澳

 

 

南方澳

 

 

南方澳

 

 

後開雪隧經臺北回家,還順道吃了樂麵屋。

以上。

 

終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