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了完了,可以想像得到,這又會是一波迅猛龍棄養潮。

所以在我吐槽前,請記住!

“以認養代替購買迅猛龍”

“養迅猛龍前,先衡量自己的時間與能力”



首先,這是一隻拍片現場意外死亡的暴龍製作的骨架。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來聽聽到現在還是不膩的主題曲吧~




























==================================我是防雷龍,不防暴龍的分隔線========================================


這部片口碑幾乎是好壞參半。

因為它實在是太多第一集“侏羅紀公園”的影子了。

除了這點,應該算得上是部精彩爽片。

爽片,無腦去看就好。

因為它的劇情實在是.....以下吐槽開始。


說真的,如果沒看過第一集,有一些地方可能有人會看不懂。

例如:

羅瑞的衣服。

恐龍的性別。

舊園區。


廢話不多說,開始吐槽。


雖然年輕女主角大家都愛看,不過我真的很想知道職位這麼大、重要的主管是由這麼年輕的女生擔任(理性、勿戰)。

不過這好像已經是電影定番,舉凡什麼博士、學就有成的,通通年輕的要命。

所以後續出這麼多紕漏,也好像理所當然。

出了這麼大的紕漏,都有人被吃了,還可以堅持要私下河蟹。

高跟鞋才是本體 克萊兒跟馬斯拉尼為什麼不去當政客?這才能太浪費了。

然後一定有的一隊又一隊的炮灰.....我想知道這麼保全一年的保險費要多少?

克萊兒一開始塑造出有條理、紀律的形象,在看到小朋友後就破滅了。

公園出了那麼大事,就直接丟下指揮部走了。

==a

指揮部就再也沒有戲份跟用途,直到最後。


人設部份根本莫名其妙,好人不像好人,壞人也不像壞人。

最主要反派 帝王暴龍 維克沒把所有指揮部的人趕走就算了,還喝羅瑞的飲料。

人也未免太好了。

在歐文不在場的情形下想放出迅猛龍練補帝王暴龍,這到底是哪一類的白癡想法?

我去馬戲團看到馴獸師可以讓獅子聽令,所以我就覺得獅子也會聽我的?

這部片所有人類的智商加起來有沒有一隻豬高?(題外話,豬的智力其實蠻高的)


恐龍的部分真的已經沒什麼好講的了。

劇情已經想不到更好的,直接來隻基因改造恐龍。(眼神死)

所有的梗大概都可以在觀眾的掌握下一一進行。


先說真正的主角帝王暴龍好了。

歐文不就說她還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嗎?

那麼為什麼她會知道弄點小把戲(爪痕)人類就會上當?

為什麼她會知道園區使用熱感應?

難不成她有先 Google 不成?

這麼高危險的工作,因為這樣人就進去看看,嗯,恐龍真的比較聰明。


中間會飛的傢伙們那段設定真的在在顯示園區規劃的弱智而已。

飛行的恐龍有多難控制?

除了因為劇情要她們出來搞笑外,我不知道有什麼理由園區會搞出這麼多難處理的恐龍來。

陸行龍,沒辦法游出島,除非她叫做哥吉拉。

水裡蒼龍,隔開她總不會爬一段路再下海遊走吧?

飛行龍?玻璃破了就完全沒有第二道防線阻止她們,搞一兩隻意思意思就算了,還搞了滿坑滿谷。

是說也還好有這麼弱智的人們在這麼熱的天氣,不進去室內吹冷氣,也要在室外等她們攻擊。

嗯,果然恐龍是聰明的。

題外話,主角群坐上車(其他人都不會搶嗎?)後,一道大門被撞開,大批人被一隻翼手龍追趕。

那隻翼手龍的飛行完全不符合任何科學...... ==a


這裡,不得不提一下倒霉的英國人莎菈。

被蒼龍一嘴兩吃根本就是慘慘慘(一個慘不夠,所以要說三次)。

根本原因就是白目屁孩二人組害的,不虧是屁孩,一點愧疚之心都沒有。

而且園區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居然還是忠實的執行主管交辦事項。

這個人沒來我公司上班實在是太可惜了~!


最精彩的 中年大叔騎機車 迅猛龍獵捕記,因為節奏快,可能有人看不懂。

小蘭 小藍並不是因為聽了帝王暴龍的話就反過來攻擊炮灰群。

而是她們在聊八卦的時候,炮灰們開槍了所致。

一開始歐文不就說了,一開槍她們就不會再相信他了。

四隻迅萌龍中有一隻在這裡被火箭彈幹掉了。

小藍被歐文引走、另外兩隻(我記不住她們的名字)去追克萊兒+白目小屁孩二人組。

兩隻,一隻被車撞,一隻被電擊,又沒說她們掛了,最後跑去追主角群。

最後歐文以電眼攻勢迷倒小藍,噢不,是幫小藍將攝影機拿下來後又取得信任。

然後三隻迅萌龍就跟帝王暴龍幹上了。

後文繁不及被載,結果大家去電影院在罵吧。


當然最後大家都在說的:克萊兒穿高跟鞋跑步給暴龍追的精彩橋段。

這裡有一個小問題,就是暴龍追不上人跑步的速度嗎?

答案是:追不上,正確來說,是這隻老暴龍追不上。

別以為暴龍跑很快,那都是電影在演的。

以現在的恐龍學家普遍認為暴龍跑的速度並沒有很快,雖然年輕的暴龍一定比人快。

But 這隻老小姐是22年前就在的那隻,暴龍的壽命大概是30歲以下,所以她真的不年輕。

跑不過年輕力壯的女主角是正常的(推眼鏡)。


總之,不管你喜歡還是不喜歡,它都是最賣座的電影之一。

或許是第一集在我輩的腦還裡留下的衝擊太深,或許是劇情(有這東西)太老梗。

總之,我雖然對它的評價沒有很高,但作為一部爽片,也是可以的啦。


PS:著名的“生命會自行找到出路”(Dr. Ian Malcolm:No, I'm simply saying that life, uh... finds a way.)就是來自第一集侏羅紀公園,不過好像沒什麼人知道(踢石頭)。

PSII:剛那隻蒼龍的戲份那麼多,最後又打到水邊,我就想到是怎回事了。導演能給人多一點驚喜可以嗎?

PSIII:本片所有的恐龍均受妥善的照顧,絕對沒有惡意虐待。除了一開始說到的意外死亡的暴龍。


終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