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意外,不過還蠻不錯的意外。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豫劇,而且也不知道豫劇跟京劇的差別。

對豫劇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豫劇維基

 

104高雄春天藝術節 - 弄鬼

我看的是二部曲:一樹紅梅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台灣豫劇團

 

首先,給你個痛快。(註:本梅非當事梅)

梅花

 

簡介:(取自台灣豫劇團官網)

  《一樹紅梅》移植自川劇《紅梅記》,由徐棻編劇,張廷營編腔、朱育賢配器,特聘國光劇團王冠強導演執導;《紅梅記》出自明傳奇,很多劇種演過,此版本為臺 灣豫劇全新製作獨門劇目,蕭揚玲首次在沒有恩師典範亦無豫劇版本參考的情況下,獨創全新的舞台形象,十足考驗小天后的能力。敘述絕世美女李慧娘與仗義執言 的書生裴舜卿,作鬼也要尋愛的浪漫生死戀情。主演為扮相清麗的豫劇小天后蕭揚玲與豫劇王子劉建華,金童玉女三次相遇,從初解釵環、湖畔重逢、化鬼救裴,各 有巧妙橋段;由殷青群演繹奸臣賈似道多變性格,從霸氣到情深款款、從撒潑哭鬧到巧言令色,值得品味。本劇揉合川劇的掛壁、栓眼線、藏刀等特技,文中帶武, 更添可看性。

 

 

吼來,故事開始。

 

就有女鬼在半閑堂中晃來晃去,我立刻發現:我幾乎聽不懂唱詞 Or2=3

幸好,旁邊有字幕,還很貼心地把樂曲節拍附上。

題外話,我這才發現聽相聲中常出現的流水板原來是節拍。

 

古今中外都不會缺席的奸臣跟他娘(太夫人)實在是超好笑,尤其是太夫人在整個串場與情節帶領非常有趣。

剪斷兩人情侶間的紅線安排生動,我都快被笑死了(怎麼還不去死)。

 

故事的開頭就是奸臣賈似道想強娶民女李慧娘,but 民女一定是不依的。

然後在一次的機會下,慧娘跑出後門在梅園之間,遇到了老實 白目 書生裴舜卿。

我的位置太遠,看不清楚帥不帥,不過依照“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的原理看來,肯定是帥慘的。

 

雖然兩個人的眉來眼去劍法,被太夫人的金蛟剪給破解了(說人話)。

但悲劇依然發生了,一次的遊西湖中,兩個人又相遇了,不過這次只有慧娘看到,遠遠地驚呼道:美哉少年~!

我想說奇怪,大家拿來稱讚我的話,原來宋朝就有了。

 

正在我感嘆好久沒有人這樣對我說的時候,親自為她摘梅花的老賈回來,好死不死聽到。

接下來白目書生跳過,直接到老賈怒問慧娘為何與裴帥那個跟這個。

接下來慧娘的硬Tree硬技讓老賈大怒,就一劍幹掉她了。

其實慧娘呀,老賈不過就是想聽妳補說句“美哉歐吉桑”,妳就是不說,現在GG了,還被埋在梅樹下。

 

接下來輪到裴帥了,這阿呆被師爺騙進相爺府,眼看就要被殺的時候,慧娘的鬼魂出來救人囉。

中國靈魂特別強大,這點不在話下,凡是死了變鬼都會有神通,形體可見、卿卿我我、動物溝通都是小事。

就這樣在殺手的追擊下,慧娘護送了裴帥翻牆離開。

是說,翻了牆,殺手就不能追嗎?

 

最末,就是逞惡。

壞人得誅、裴帥逃走、慧娘梅樹下等待。

可喜可賀。

至於最後陪帥有沒有回來找慧娘,我就不曉得了(因為沒演)。

 

不得不說從頭到尾三個小時多,我居然沒有打嗑睡看完。

追殺那幾幕緊張刺激到我手心都是汗。

在開場的時候,我就跟朋友說:好像很少年輕人。

後來才意識到,哇馬戲四十歲大叔~XD

有機會,還是會繼續看的。

 

終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