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來,1977的我終於在這週又向四十邁進一步,當然,有生日心願也是很合理的。

除去祈願世界和平外,重要的只剩下幾個。

其中一個,就是保持每個月兩篇新文。

 

這真的很難~煙

 

我很少看恐怖片,驚悚片也很少,總覺得去電影院花錢就是要看爽片。

這部剛好是以巴黎地下墓室為題材,而我就是喜歡這一類的東西~XD

當年去巴黎自由行的時候,沒有把這地方列入真是好可惜(後來看別人的網誌說要排隊到天荒地老)。

看看電影也是一種爽度。

關於地下墓室請看Wiki

還有,我當年去的是義大利的人骨教堂Santa Maria della Concezione~XD

有勇氣看請點我

 

日落

 

 

 

 

 

 

 

 

 

 

 

 

 

 

 

 

 

 

 

 

 

 

 

 

 

 

 

============================這是防雷的終點線============================

 

其實我電影心得大多只有吐槽,所以防不防雷好像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而且雖然我也喜歡聽聽些鍊金術的東西,還有一些古文軼事,但我絕對沒有腦筋去做研究。

所以以下全部都是我用現有的知識(如果它在我腦中也叫這名詞的話)來解讀,有不懂或錯誤的地方,歡迎吐槽。

 

 

開始一下下,我才知道這部片打算用“存在現場的攝影機”作為主要的鏡頭(我不知道這專有名詞是啥)。

因為我很容易暈車,這實在讓我一開始痛苦了好幾分鐘。

 

OK,伊朗爆破開始就有得吐槽。

幾分鐘就要爆破了,還有士兵在坑道裡巡?

士兵:......長官你要不要陪我一起進去?

友人的家剛好在坑道邊,還真的讓妳找到東西,妳要不要幫我買張樂透?

考古有沒有這麼簡單呀大姊?

 

場景回到巴黎現場,班吉記錄史嘉蕾的時候,她念的一大串頭銜簡直讓我吐血。(雖然解釋了她的英國腔~XD)

等找到男主角的時候,那就更令我翻白眼~反正電影裡的學者年輕貌美、英俊挺拔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當然一開始就有許多不尋常的地方來說明“這必定有異”,不過我們大無畏的主角們是沒有在管這個的。

 

這裡的不合理的點有幾個,不知道你看到多少?

在地下墓室參觀時的報巴仔名號年輕人、夜店前的白衣女子、推大家一把的警察。

在這邊我並不是很了解這些傢伙出現的目的是啥,因為他們又還沒有真正進入墓室中(好啦,第一個不合理有)。

是墓室中的惡魔缺業績嗎?

如果內心的幻想是地下墓室造成的,那去過墓室參觀的人不就死光光了嗎?

也太可怕了吧~!?

這一定會成為都市傳說的嘛~

 

再者,除了巴仔一行人外,女主角根本就是來參加巴黎時尚週的吧。

真的只有劇情需要改穿長靴,不然我想她應該會穿高跟鞋進去吧。

教授耶!要不要這麼 Fa~shion啦。

 

除了通道一些插曲外,內部陸陸續續出現一些所謂的心魔,而除了雖小的男主角跟存在感不高的阿杰外,其他人都被心魔幹掉。

BUT,凡事都在這個BUT,幾乎所有的心魔都出現一次,而且毫不給機會的把人幹掉。

除了 報喪女妖バンシィガンダム 蘇希,羅托應該就是蘇希的心魔,不過片中沒有交代,是他把她幹掉我才想到。

羅托在開頭的角色是個領路人,所以說......要有蘇希同行,她還要跟他有什麼關係巴拉巴拉之類的才會出現。

主角一行人要說雖小還是幸運?

 

無論是女主或男主,都出現不止一次心魔預兆,就算出現了,也沒事,真的主角威能開很大。

後來女主角就開外掛了,囧a

 

眾人走多久的路她一下子就狂奔到了,還順手(幹,根本大魔王)打倒咬趴男主角的怪物。

血池?小意思。(那些手太弱)

爬繩?沒在怕。(她不去當兵好可惜)

心魔?沒在理。(大家不都在這一階段被幹掉了嗎?)

連她老爸都阻止不了她。(老爸表示......)

 

雖然導演想表達的那句鍊金名言“修正錯誤”以及電影名“As above so below“。

但後來的時間與緊湊,要在這短短不到兩小時的時間內聯想到,實在有很大的困難。

我也是看完電影後一直在回想、幻想,才想通其中一些事情。

其中最大的轉捩點就是完全相同的另一面,大家以為的下,這時候其實應該已經是上了。

最後也才有一直往下,結果跑出地面的事情。

 

總之,我覺得與其說是驚悚片,我覺得部分已經進入禪的境界(阿咪豆腐)。

而且一點都不恐怖,想多點想法、看法的朋友,我會推薦去看。

不過我建議片名可以改一下。

 

Super 考古人史嘉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