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太晚來看這部電影,以至於我到現在還在想、還在寫。

看電影對我而言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因為可能從開場的瞬間我的腦袋就開始在對劇情吸收、運轉。

一部電影價值260元+兩小時,但可能帶給我的念頭可能超過好幾萬字,雖然我從來寫不出來。

如果你喜歡攝影,我推薦你去看這部電影。

如果你愛做白日夢,我更推薦你去看這部電影。

 

雖然我的心得不太會有雷,不過還是防一下,休息休息。


 

我很愛做白日夢。

從小到現在快四十歲了完全沒有停止過。

 

我想這是幾乎任何人都會有的情況,只是嚴重不嚴重而已。

較嚴重一點的、會太投入分辨無法的,有人管它叫中二。

說穿了,我就是個年紀不小的中二胖屁孩。

 

男孩子時期,英雄、忍者、還有機器人。

小鬼頭的花招不多,古今中外很多這樣的例子。

 

大一點,不管選項有幾項,大致上不會漏掉“H”

我也只是工口了點,古今中外也很多這樣的例子。

 

工作一陣子後,台灣官方樂透終於開賣了。

這個時期,不管選項有幾個,大致上離不開中樂透後要怎麼花。

然後要怎麼工口,古今中外很多這樣H的例子。

 

 

原來今天的結論是我就是個工口的大叔。

 

 

雖然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但結論還不到時候。

一樣是白日夢,隨著年齡的增長,天馬行空的幻想少了,天真的時代也過了。

取而代之的是,現實面得不到(或很難),在白日夢中實現。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白日夢已經變成現實發生過的事件,想像著我該怎麼解決掉它們。

 

事件從來就沒有滿意的結局。

 

我的觀念是任何事情不要後悔,因為不論好壞都是我自己做出的決定。

現實的生活我大多選擇最不冒險、C/P值最高、付出最少、最容易達成的條件去做。

少數走錯路,有可能是當時少一根筋、意氣用事,或者是反骨使然。

雖不至於像湯姆少校誇張到會影響到生活,但我的夢沒少過。

或者應該說我的壓力沒有少過。

 

世界不是一直都這麼和平樣的。

 

慶幸的是這三年以來,我實踐了更多的想法,踏出了更多的步伐。

千萬不要懷疑我的決心。

蜇伏是為了下一次的跳躍。

在這之前,我會好好休養,還有享受我的生活。

 

回到電影。,就在最後一幕,刊頭出現後。

一直到電影最後一行字出現,我不斷問自己一個問題。

最後的第25號底片,我能成為成就什麼的最大功臣?

對誰而言,他能肯定的告訴我這句話。

 

PS:既然跟攝影有關,總是得說說跟拍照相關的想法。

 

一些朋友知道我現在依然在拍攝底片,從135、120到4X5都有。

拍照不是我唯一的興趣,是我最大的興趣。

我從不吝於按快門,以至於每年枉費在我手上的底片幾乎達上百卷。

尚恩說,當他享受這那個氣氛時,他不拍照。

而我領悟這件事大概也是這幾年,當我覺得用眼睛看,比拍下來重要的時候,我會放下手中的相機(還有脖子上那台、肩膀上那台)。

享受那個氣氛,才是我當下最想要的。

雖然食指經常會控制不住~XD

 

終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