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京都那幾天晚上又濕又冷,不過這並不會打敗我衝夜楓的念頭。

查了幾個楓葉名所,一般寺院晚上是沒有夜間參拜的,只有在楓葉大紅的時候會特別開放。

在京都車站就能拿到資料,要仔細看好日期,以免錯過。

清水寺夜間特別參拜就在我抵達京都的前一天結束了......

關於高台寺請看鳶峰山 高台寺


全部照片請看Flickr

很可惜我只有帶 NEX5+E16。

而且只有一顆電池~!

Japan

 

 

從地圖上就知道會經過一個巷弄區,我不知道入口這麼小呀~XD

Japan


走進去就豁然開朗!

不過這時我還沒看到楓葉,而且腳趾頭冷到沒知覺,有點惱。

Japan



轉一個彎,依然找不到高台寺在哪,於是問了站在路邊的小姐。

她笑著用手一指:走上這階段就是啦~

猛醒~!

高台寺


走上這一階梯,充滿著滿滿拍照、賞楓的人群。

好不容易才走到入口(而且是怕在階梯就把電拍光光),夜間特別參拜燈光打得真美啦。

Japan



Japan


是的,天空有點點,那是星星沒錯。

雖然雜訊很多,但星星顆顆分明,我抬頭一看,真的很難以相信。

現場到處是光害呀,而且才八點吶!

Japan


來啦~!

高台寺最著名的水面鏡射~!

為什麼我只有帶 NEX5?

QAQ

Japan


16的廣角也塞不下,怎麼拍都沒有現場看的震撼。

Japan


庭院裡的建築,光線+星空。

Japan


喔喔~我塞在這裡很久,因為前面的日本阿伯一直拍不好~XD

Japan


嘖嘖嘖~

Japan



Japan


從建築裡往外拍。

Japan


裡面有豐城秀吉像,我有鬍子,我很有禮貌沒有拍。

Japan


第一眼看到我以為是冷氣......

Japan


喫茶處,很貴,所以我呆了很久都沒有人去。

Japan


吊鐘。

Japan


裡面的純日庭院,有龍喔,還有燈光秀~XD

Japan



Japan


我很喜歡後面的一片竹林,太美了。

拍這張的時候,因為怕手震,一個人僵直的往上定住拍。

旁邊的一家人爸爸抬頭看我在幹嘛,馬上叫他女兒也拍同樣的~XD

Japan



Japan


真的好漂亮呀。

Japan


其他路上的楓葉。

動線規劃得很好,大致上就是一直走就是了,不用擔心會迷路。

而且禁止用閃燈與腳架,我想這是給大家一個美好的賞楓環境。

不過苦了這些好攝之徒囉。

Japan



Japan


最後面的樹林,也被燈光照得很迷人。

Japan


燈光中的楓葉,在台灣我會以為那是“拉牙”。

Japan



Japan



Japan


走在幾乎要全黑的竹林中,我發現左邊好像有什麼東西,仔細一看是座觀音像。

我就停下來拍,結果附近的日本人走過來都好奇我在幹嘛,有人才驚叫“觀音”(絕對不是Canon)

有時候我也不太清楚我的眼睛是什麼做的。

Japan


假掰~

Japan


遠望的高塔,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塔。

Japan


另一個竹林的入口,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沒有開放。

Japan


下階梯猛然看到在旁邊看得到吊鐘。

Japan


經過前面的巷弄區還有大黑天喔,這可不是黑猩猩(對不起,直到拍照之前我一直以為祂是)。

大黑天


最後~這個字很好。

就跟我人一樣。

Japan




終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