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了日本展覽後,我就利用下班時間到明治神宮參拜。
除了給自己每年抽一張大御心(有興趣請看明治神宮大御心),也是讓自己平靜的一個地方。
介紹請看明治神宮Wiki或是懂日文的明治神宮官網
我拍的全部照片請看Flickr
到了我這把年紀了,請不要問我水平怎麼了。

Japan


從原宿站出來,往右走即是,不過我第一次的時候走到反方向......都很多人走嘛(對手指)
神宮橋

第一次來到明治神宮後看到的牌子。
嗯,我坐了一個多小時電車是為了什麼?(淚奔)
坐一小時電車來看這個

隔天我起了個早,坐早班電車殺過來,我就不信我進不去。
這次我來等祂開門

入口參道的大鳥居。
據說是阿里山的大檜木,那時候最高級的就是阿里山的檜木,不是誰都可以用。
明治神宮

旁邊有案內圖,拍一下以免迷路。
無標題

那次走出去剛剛好夕日,很舒服的氣溫。
再晚一點太陽下山就很冷了。
明治神宮參拜

參道上打掃的阿伯,打掃的方式很特別。
先以掃帚為圓心,將所有的落葉掃成一道,再一網打盡。
遠方右側是賣紀念品的店,我沒有過去,所以就沒拍囉。
明治神宮

參道上樹木很多,走在樹蔭下很舒服的。
明治神宮

御神酒排在旁邊。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

那次剛好是獻菊(獻上菊花?),各地送來很多品種不同的菊花。
這個菊花比我的頭還大。
明治神宮

砂鍋大的菊花怎麼長的?
Japan

也是有小朵的啦。
明治神宮

正好趕上秋楓紅。
明治神宮參拜

途中還會經過數個鳥居。
明治神宮參拜


明治神宮

快到御神殿前都會有洗手淨身(?)處。
明治神宮

好好洗手,不要做其他的事。
明治神宮


東京-明治神宮

入口處的鳥居。
明治神宮參拜

趕巧會遇上神到婚禮喔。
這裡先是客殿。
明治神宮

進入這個門才是御神殿。
無標題

請日文好的朋友幫忙翻譯~XD
無標題


客殿。
明治神宮

看不懂,但很有意思的神道婚禮。
東京-明治神宮

客店旁有賣東西的。
無標題

有一位 新巴機 神官,我不知道他在這幹嘛,只是比了比手上的相機,他就笑了。
Japan

進入御神殿後,就是一個大型的廣場,還有超大的兩棵樹!
Japan

這麼大!
明治神宮參拜

大~
明治神宮參拜

邊門。
明治神宮參拜

樹本人也有人參拜。
明治神宮

往神樂殿的門。
明治神宮

人多的時候會像這樣,那天剛剛好是兒童節。
明治神宮

很多父母親會精心打扮小朋友,也不會阻止奇怪的大叔拍照。
Japan

按快門的時候抖了一下,構圖跑掉 XD
玩耍

左邊的大樹下有祈願繪馬,還有什麼許願卡之類的,可以到旁邊的社務所購買喔。
左邊是指御神殿本身為主,並不是自己面對御神殿而言。
這個在描述方位上很重要,別弄錯囉。
Japan

還有超可愛的。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參拜

社務所,就在御神殿左邊。
明治神宮參拜

還有一組婚禮~
明治神宮

超熱鬧的。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

御神殿本身不可以拍照,我也就沒有拍了(真乖)。
旁邊有大御心的抽籤處,現在還有英文版咧。
無標題

其它就是一些片段,我也記不住在哪拍的。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好蘿莉,不拍嗎?
東京-明治神宮

旁邊的空間新人們等著拍結婚照。
而這個結婚照跟現在台灣流行的結婚照完全是兩碼子事。
看到攝影師跟所有工作人員都穿西裝,十一月的天氣我都熱起來了。
東京-明治神宮


東京-明治神宮

另一組。
東京-明治神宮

這天其實蠻多對結婚的,我大概有貼重複~XD
東京-明治神宮

是愛心耶。
Japan

希望今年依舊有時間來參拜。

終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